菲律賓文化節 拉近菲勞.雇主距離

目前有許多台灣家庭聘請菲律賓籍勞工擔任幫傭或看護工作,但國人對他們又了解多少? 15號在台北市有一場菲律賓文化節活動,讓這群勞工一解鄉愁。菲律賓有一些特殊的文化和習慣,包括他們假日要上教堂,一天要洗三次澡,甚至只有家中辦喪事才吃粥的習俗,讓他們與雇主間常有誤會產生。

笑著說起眼中的台灣,來台灣九年的JESUSA一家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友善的民眾與多樣化的小吃。目前在台北市的菲律賓籍勞工大約有八千人,他們大部分從事家庭看護工的職務,不過在他們深入台灣家庭的同時,許多雇主卻不太了解他們特殊的文化及生活習慣,而引發許多誤會。

菲律賓勞工假日上教堂的習慣,常常讓台灣雇主無法諒解,除了特殊的文化、習慣外,飲食上,菲律賓也有很特殊的禁忌。

台北市勞工局周日舉辦菲律賓文化節,除了紓解菲籍勞工的鄉愁,也希望台灣雇主能更加認識菲律賓特殊的文化及生活,減少勞雇雙方的糾紛與誤會。【取自原住民族電視台】 2008/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