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女男比創新低 英慈善團體促印度政府行動

印女男比創新低 英慈善團體促印度政府行動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22 11:35 鄭詩韻







(法新社倫敦二十一日電) 英國慈善團體「行動援助」(ActionAid)今天說,印度女童與男童比率創下新低,並敦促新德里政府採取「持續性行動」,避免一整個世代的婦女消失。



「行動援助」在報告中說:「在一個長期歧視女性的國家,偏好兒子甚於女兒,導致六歲以下的女孩人數創下歷來新低。」



報告說,印度北部與西北部接受調查的五個省中,零到六歲女孩與男孩比率,有四個省低於上次二零零一年全國普查的數據,且差距持續擴大。



這份名為「消失的女兒」的報告說,鄉村與都市地區都有類似下滑現象,且不分階級或富裕與否都有這種現象。



報告也呼籲印度政府更嚴格地執法,禁止產前測知性別、及依照性別選擇性墮胎,並說印度政府目前的立法行動「不足到可悲的地步」。



  報導補充說,必須對印度家庭因嫁妝壓力認為女孩是賠錢貨的觀念,提出異議,且必須改善女孩獲得公共衛生照顧及公立學校教育的品質與難易程度。



  報告說:「可以清楚地看到,因為印度政府在許多方面缺乏持續性行動,將會有數百萬婦女因此憑空消失。」報告並引述醫學期刊「刺胳針」的數據指出,印度每年有五十多萬個女嬰胚胎因為墮胎而無法來到人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