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東協 聚焦星、馬、泰、印


錢進東協 聚焦星、馬、泰、印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6/16 04:33 徐晨縈台北報導



油價飆、糧食價格漲,通膨時代來臨,而與能源、農產品相關的投資標的,備受投資人青睞。具有能源、農產雙題材的東協國家,近來吸引國際資金不斷流入,規模已回到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前的水準,預料將成為下半年最亮眼的亞洲投資區域,尤其是星、馬、泰、印最被看好。



目前東協被視為全球第五塊金磚,備受市場關注。根據IMF(國際貨幣基金會)預估,包括星、馬、泰、印、菲等東協五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5.8%,遠高於全球的3.7%。



富達亞太產品分析師Catherine Yeung指出,受惠中產階級成長並持續都市化和基礎建設商機龐大,加上2020年若完成「東協十加六」經濟整合,前景不容忽視。



原物料價格上揚的議題已在全球各地發酵,而資源豐富的東協國家正是直接受惠者。包括印、馬皆產油,而液態天然氣以及具有替代能源效果的棕櫚油,產量亦豐;泰國稻米出口量居全球第一。



在眾多東協國家中,投資該選擇從哪些國家著手?富達證券認為,星、馬、泰、印是關注焦點,主因是新加坡金融中心發展快速,致力成為全球財富管理中心,每年財富管理業務增長20%,此外還發展賭場事業,未來觀光收入驚人。



至於回教人口眾多的馬來西亞,Yeung分析,它已成為中東油元投資亞洲的主要集中地,具有發展伊斯蘭金融業的利基,將可望成為回教金融中心,金融類股頗具吸引力。



此外泰國內需可望持續成長,政府重視機場、港口與道路基礎建設投資,並調降稅賦,政治風險降低,股市具補漲空間。



Yeung指出,從正面角度來看,印尼人口數量位居全球第四,都市化正在快速發展,擁有龐大廉價勞動力,更重要的是具備豐富的礦藏:錫、銅、鎳、煤產量均占全球重要地位,具備投資前景,是投資人不應忽略的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