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核! 北韓籲美:解除經濟制裁


去核! 北韓籲美:解除經濟制裁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6/28 10: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7日下午在國際媒體的見證下,炸毀寧邊的核子反應爐冷卻塔,顯示關閉核設施的決心,也希望美國能夠依照承諾,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在美國國務院專家及國際媒體的見證下,位於北韓寧邊高20公尺的核子反應爐冷卻塔,轟隆一聲炸燬,現場煙霧瀰漫,展現六方會談中北韓停止提煉核原料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專家金成表示,「此舉象徵六方會談對於朝鮮去核化的承諾,這是去核過程相當重要的進展,我認為這讓我們有力去推動下一個進程。」



北韓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透過國家電視台,呼籲美方盡快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北韓國家電視台播報,「美國應該全面收回對北韓的惡意政策,讓去核化進展順利進行。」



北韓繼26日交出核子計畫申報清單之後,又進一步炸毀冷卻塔,一連串去核化的宣示舉動,南韓首席核大使金叔(Kim Sook)大表歡迎,不過他認為朝鮮半島要達到完全去核化的目標,還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