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雪茄教父種菸草有所堅持 拒農藥、要用「愛心」

雪茄是古巴人發明的,這裡也號稱生產全球最頂級的雪茄,當地有一位雪茄教父非常特立獨行,即使面對共產獨裁者卡斯楚,仍然堅持傳統家族式的經營,他相信要用「愛」,才能生產出最好的雪茄,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突破美國對古巴的禁運令,讓他的雪茄正式進軍美國市場。

對全球癮君子而言,古巴哈瓦那絕對是個天堂,這裡每年3月份都有雪茄節,讓來自全球的雪茄愛好者齊聚一堂。一位雪茄愛好者說,「這裡是最令人興奮的地方了,不然除了哈瓦那,還有哪裡呢?」

而歷史上更有一些大人物,留下抽雪茄的身影,讓雪茄也被賦予權勢與財富的意涵,雪茄擁護者不少被賦予權勢意涵,但雪茄的品質參差不齊,而古巴有一位公認的雪茄教父,一輩子都在鑽研最高品質雪茄的產製。

這位雪茄產製達人羅拜納表示,「我不會說我勝利了,但我一輩子真的做了一些事。」羅拜納的家從1845年起,就在古巴西部裁種菸草,即使面對卡斯楚要求他加入大企業,他仍然很有膽量說不。

這是因為:他認為家族式經營,要加上全心全意的愛心呵護,才能生產最好的菸草,他拒用化學農藥,從栽種到採收菸草的日期,都有許多堅持。

89歲的他也不諱言,雪茄這種東西,對健康仍有危害的疑慮,羅拜納說,「當我真的老的時候,我會停止抽這麼強的東西。」羅拜納還有一個夢想,他希望他的雪茄有朝一日能突破美國對古巴的禁運令,正式進軍美國市場。

※NOWnews.com今日新聞提醒您:行政院衛生署警告 吸菸會導致癌症!【取自東森新聞網】

2008/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