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古巴民主 歐盟宣布正式解除制裁


鼓勵古巴民主 歐盟宣布正式解除制裁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24 09:05 楊玫寧







(法新社盧森堡二十三日電) 歐洲聯盟今天正式解除對古巴的制裁,以期鼓勵後卡斯楚時期的古巴民主,而此舉遭到美國與古巴異議分子不滿。



歐盟現任輪值國斯洛維尼亞的發言人說:「今天出現的問題已解決,我們已通過這項決定。」他意指一度延後此舉的一項程序失誤。



由於歐盟自二零零五年以降即已中止對古巴的制裁,今天的舉措大致上為一項政治性象徵。這項提案由西班牙倡議,且西班牙已在去年與古巴關係正常化。



歐盟成員國外長在十九日的會議上做出這項政治性決定,而此案在盧森堡舉行的歐盟農業部長會議獲得正式背書。



斯洛維尼亞發言人表示,今天稍早,有關這項決定內容的版本有誤造成程序延宕,瑞典代表發現,記載解除制裁先決條件的附件遭到遺漏。



歐盟先前禁止對古巴的高層外交關係,而在解除對古巴這項制裁的條件中,其中一項條款要求歐盟必須每年評估共黨領政的古巴境內的人權現況。



歐盟在二零零三年對古巴實施上述制裁,以對古巴在前總統卡斯楚在位時鎮壓異議份子表達不滿。卡斯楚的弟弟勞爾.卡斯楚已在今年稍早成為古巴的新領導人。



在該次鎮壓行動中遭監禁的七十五名異議份子之中,迄今有二十人獲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