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豪雨成災 糧價也水漲船高


美國中西部豪雨成災 糧價也水漲船高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6/15 09:00



美國中西部近日豪雨成災,光是在「愛荷華州」,就至少有2萬4千多人被迫撤離家園,由於「愛荷華州」是美國第一大玉米生產區,這次水災重創農田作物,因此預料糧價又要上漲。



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方應該算是「愛荷華州」的「洋杉激流市」,當地四百多個街區、將近四四千戶人家,全泡在水中。初步估計,財物損失在七億三千六百萬美元左右。



另外,「愛荷華州」其他各大城市也慘遭重創,各地水災頻傳,州長已經宣佈境內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郡縣為災區。



除了「愛荷華州」之外,密西根、明尼蘇達、威斯康辛及密蘇里州許多地區也都傳出河水氾濫、房屋淹沒、公路中斷及數以百計的用戶停電等情形。過去這一星期,水災已經造成美國中西部至少九人死亡。


美愛阿華州洪水氾濫 數千人撤離家園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15 06:05 簡長盛







(法新社愛阿華州狄蒙市十四日電) 美國中西部愛阿華州幾個最大的城市今天由於洪水氾濫,造成河水暴漲而被淹沒,迫使數千人撤離家園。



據錫達拉皮茲市政府網站說,有史以來最大的洪水淹沒了該市數百個街區,官員們呼籲居民使用水時只限於飲用。



在擁有二十萬人口的狄蒙市,由於今天清晨堤岸破裂,公共工程人員和愛阿華州國民兵正努力建立一條狹窄的通道。



從空中,在一片棕色的泥水中只能見到一些樹梢,暴漲的河水淹沒了農田和道路及橋樑。只能從橋樑和樹木線判斷何處是原來的堤岸。



愛阿華州長卡佛說:「對本州而言,這是一個令人難受的一週,應付像這樣的危機需要從聯邦政府到地方社區的每一個人的合作。」



最近數天來惡劣的氣候已造成愛阿華州至少十五人喪生和數千人無家可歸。




  • 留言者: ㄚ×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17 18:01:50

20501


惡劣的氣候讓全球造成糧食大危機,美國的玉米隨著大豪雨被淹沒,還有許多人無家可歸,甚至造成許多人的喪生,看來,這會讓原本糧食已面臨危機的地球,更加的難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