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比120:100 大陸光棍1800萬


男女比120:100 大陸光棍1800萬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6/22 16:40 記者藍孝威台北報導



大陸的男女嬰出生比例嚴重失衡,截至去年底,每出生120名男嬰,只相對出生100名女嬰。目前全大陸廿至四十五歲的適婚年齡男性已多出女性一千八百萬人,預計到2020年,找不到老婆的男性更將攀升至三千萬,恐怕成為世界上光棍人數最多的國家。



大陸從1980年開始實施獨生子女(俗稱一胎化)的計畫生育政策,中共官方堅稱,一胎化政策成功地幫助上億民眾擺脫貧困。不過,從80年代中期開始,一胎化政策的負面效應開始出現,最明顯也最被人詬病的,就是男女比例失調,而且導致人口迅速高齡化。



許多父母為了生男孩,因此採取人工流產手術,一直到確認胎兒性別是男性為止。大陸雖然立法禁止用超音波技術選擇胎兒性別,但實際上婦產科醫師不需要明說,只要微笑或是皺眉,就可暗示胎兒的父母。



出生性別比嚴重失衡,大陸部分地區已經出現了跨境非法婚姻、跨境強行拐賣和強迫賣淫等社會問題。



據中共公安部統計,1990年到1991年,因拐賣婦女而被逮捕者計六萬多起,2002年九月,查獲一名廣西農民拐賣一百多名婦女,每人的價格從一百廿美元到三百六十美元不等。此問題並禍及鄰近國家,如寮國緬甸北韓泰國,均有婦女被拐賣到大陸,讓找不到婚配對象的大陸男性發洩性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