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傳兩起爆炸案 至少15死154人傷





伊斯坦堡傳兩起爆炸案 至少15死154人傷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7/28 08:50 楊玫寧







(法新社伊斯坦堡二十七日電) 土耳其官員宣布,伊斯坦堡今天晚間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至少十五人喪生,以及另外一百五十四人受到輕重傷的慘劇。



第一起爆裂發生在伊斯坦堡西區靠近歐洲一側的Gungoren區,此區一枚爆炸物在一個垃圾桶內引爆,威力不大。



NTV電視台報導,數分鐘內,距離第一起爆炸案地點僅有數公尺之處又緊接著發生第二起威力較強大的爆炸案,當時群眾正聚集在第一起爆炸案現場。



NTV轉播的畫面顯示,爆炸案現場一片恐慌,逃離現場的傷者渾身是血,驚慌失措,附近散落滿地的瓦礫與玻璃碎片。



消防隊員及緊急救難工作人員趕赴現場,警方在案發現場週遭圍起安全警戒線。



當地電視台初步報導,這兩起爆炸案是因瓦斯洩漏而起。



伊斯坦堡省省長居萊淡化爆炸事件是庫德工人黨叛亂份子所為的臆測,表示目前指稱誰是罪魁禍首尚言之過早。



他說,調查官員正在分析案發現場附近監視器拍下的畫面,以期找出嫌犯。



伊斯坦堡過去發生多起爆炸攻擊事件都歸罪於庫德工人黨,他們自一九八四年以來即不斷發動抗爭,為庫德族人居大多數的東南部地區爭取獨立。土耳其與西方國家將這個組織視為恐怖集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