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非法木材進口 芬蘭等歐盟國家遭批評

放任非法木材進口 芬蘭等歐盟國家遭批評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7/23 18:20 張芷瑄







(法新社芬蘭赫爾辛基二十二日電) 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抨擊歐洲聯盟進口非法木材,指稱芬蘭犯行最為嚴重,並要求制定適用於歐盟整體的法令,以解決這個問題。



世界自然基金會森林政策主管舒麥斯特在聲明中指出:「非法伐木損害森林防護的功能,升高洪水土石流等自然災害的風險,並導致林地減少,而這是氣候變遷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她又說,違法砍伐樹木也促使木材價格下跌,對企業、國家和當地經濟造成傷害。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歐洲市場的非法木材」研究報告,二零零六年,歐盟進口大約三千萬立方公尺來自非法產地的木材或是木製產品,主要是來自俄國、中國和印尼



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我們要求全歐洲通過額外法案,禁止非法木材及木製產品在歐盟銷售。」



它又說,歐盟必須「使從事木材產品買賣的公司負起遵行法律的責任」,並證明他們的材料來源合法。



芬蘭有好幾家規模在世界名列前茅的紙公司,也是俄國木材在歐洲最大的進口國,但在莫斯科於二零零六年逐漸調高出口稅之後,合法進口到芬蘭的木材已經減少。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01 18:30:33

森林有如地球的肺一般,如果木材持續被砍伐,就像吸入菸害的肺臟,最後人體遭受侵蝕,宛如大地成為荒野,可能有一兩棟的小型建築,剩下的,則遭受土石流的淹埋,或是地基不穩,被地震震垮了。深山失去森林的滋潤與養分。這時已長不出高大的植物,才要後悔當初嗎?還是愛護森林,以求永續發展吧!J2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