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肆開發資源 古代岩石藝術瀕臨危機





專家表示,澳洲最好的原始岩石藝術,因為所在地區正積極開發天然資源,正面臨遭到毀損或摧毀的危險。

布魯普半島刻有人類及動物圖形的岩石,位於西澳遙遠和充滿礦物的皮柏勒地區。據信其中有些圖畫已有三萬年歷史。

這裡散佈在四處的紅色岩石上所刻畫的圖形,包括袋鼠、蜥蜴,還有六千年前在澳洲本島上絕跡的本地特有動物塔斯馬尼亞老虎。

其中最重要的圖像,包括人類的臉、活動,還有專家認為是神話人物的圖形。

考古學家兼人類學家史茂頓說:「其中一個是描繪一個動作,表現出一個人正在爬樹,也許是要去捕獵袋貂或是做類似的事。」

她說:「這種活動的描繪在全世界歷史性的藝術中,是相當少見的。」

但是布普魯半島上的產業活動增加,其中包括一座天然氣處理廠、一座肥料工廠及鐵礦出口港區。澳洲只有這個地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基金會最可能消失的遺址名單。【取自法新社】

 2008/7/25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02 20:04:05

我認為這樣擁有文化特色歷史遺產,說什麼也不能為了產業而毀了擁有神話藝術氣息之古文明。畢竟那是布普魯半島祖先所遺留給布普魯半島人民最美的產業。J2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