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環爆炸案 死亡人數增至29人100多傷

印度連環爆炸案 死亡人數增至29人100多傷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7/27 08:05 郭無患







(法新社印度阿默達巴德二十七日電) 印度官員說,原本就不平靜的西部城市阿默達巴德昨天發生十二次以上的協同炸彈攻擊事件,至少造成二十九人死亡,一百人以上受傷。



印度電視頻道報導說,自稱為「印度伊斯蘭聖戰組織」沒什麼人知道的伊斯蘭團體宣稱,這些炸彈攻擊事件是他們所為;阿默達巴德所在的古茶拉底省右翼印度教領袖已警告指出,「決不會饒過」這些罪犯。



阿默達巴德是在野的印度教國家主義黨所統治古茶拉底省首府,這裡情勢一向十分敏感,二零零二年發生的印度教徒攻擊穆斯林事件,曾造成數千人死亡。



昨天在阿默達巴德發生的十六起炸彈攻擊事件中,有兩起以緊急處理爆炸案受傷傷患的醫院為攻擊目標,一天前,南部的科技大城班加羅爾才發生類似的一連串爆炸案。



警方發言人表示,已發現二十九名死者遺體,超過一百人被送往醫院治療,許多人是被包在炸彈裡的螺栓、螺帽和承軸鐵彈珠所擊傷,這顯然是要造成最大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