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維夫居大不易 生活開銷高於紐約

特拉維夫居大不易 生活開銷高於紐約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7/25 16:08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二十五日專電)根據「美世人力資源顧問公司」公布二零零八年針對全球六大洲、共一百四十三個城市的日常消費調查發現,因美元重貶、以幣謝克走強,以色列商業大城特拉維夫市的生活開銷比美國紐約更昂貴。



這項調查是以一百四十三個城市的服務業索費額度,以及兩百項涵蓋食衣住行娛樂等商品的價格,作為計算總分和排名的依據。



調查發現,生活開銷最昂貴城市前五十名,特拉維夫排名第十四,比去年的第十七名前進三名,紐約則由去年的第十五名降為第二十二名,洛杉磯甚至跌落五十名外,排名第五十五。



美世人力資源顧問公司分析,特拉維夫受惠於近年來以色列經濟發展熱絡,評比總分達一百零五點五分,比去年九十七點七分高近八分,為中東地區生活開銷最昂貴的城市。



俄羅斯首府莫斯科的評比總分達一百四十二點二分,為全球居大不易之最,其次為東京倫敦、奧斯陸、首爾、香港。新加坡排名第十三,北京和上海分居第二十與第二十四。



美世人力資源顧問公司分析,因當前美元走軟,歐元等其他國家貨幣相對強勢,以致世界各主要城市生活開銷低廉或昂貴的排名,確實有些變化,且生活開銷最貴與最低廉城市,其間的差距有益趨擴大的跡象。



美世顧問公司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城市生活開銷名列前茅的幾乎都為西歐城市,不過亞洲各國主要城市近年表現有迎頭趕上的趨勢,包括巴西、東歐國家及印度等主要城市的排名,也漸漸攀升。9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