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恐怖攻擊最頻繁國度 印度排名第四


全球恐怖攻擊最頻繁國度 印度排名第四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7/25 22:30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五日專電)印度資訊重鎮班加羅爾今天發生七起連環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二死二十傷慘劇,再度證實印度是全球恐怖攻擊事件最頻繁以及傷亡人數最多的國度之一,僅次於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



  據美國「全國反恐中心」今年四月公布二零零七報告指出,印度去年死於恐怖暴力攻擊事件者有一千零九十三人,攻擊者包括印度東北部地區的少數民族分離主義團體以及東、中部地區的毛派共黨游擊隊。



  報告指出,去年全球共發生約一萬四千起恐怖攻擊事件,有二萬二千六百八十五人喪生,其中伊拉克就有一萬三千六百零六人喪生,阿富汗有一千九百六十六人喪生,巴基斯坦有一千三百三十五人喪生。



  報告同時列舉印度近年發生的多起傷亡慘重爆炸事件,包括二零零三年八月的第一大城孟買爆炸事件,約六十人喪生、二零零五年首都新德里市場爆炸事件,六十六人喪生、二零零六年七月孟買火車站連環爆炸,死亡一百八十人。



  去年二月十九日,從印度駛往巴基斯坦的一列火車,發生連環爆炸,至少六十六人喪生,死者多為從印度返鄉的巴基斯坦乘客;去年八月南部文化之都海得拉巴發生連環爆炸,至少四十人喪生;今年五月十三日,西部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印度教寺廟,也發生連環爆炸,至少六十三人喪生。



  印度資訊重鎮班加羅爾,在今天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的前後一個小時裡,共發生七起連環爆炸,造成至少兩人喪生、約二十人受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警方初步研判是潛藏在班加羅爾地區一個與蓋達國際恐怖組織有連繫的回教聖戰運動組織所為。9707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