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七年來 往返兩岸39萬人次





小三通七年來 往返兩岸39萬人次


公視 更新日期:2008/07/21 22:10



搭上這艘金廈渡輪,只要花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對岸中國,兩岸距離拉近不少,自從政府開放小三通,七年來往返兩岸的人次已經超過39萬,而且根據調查,今年六月政府擴大小三通後,有高達六成六的受訪者,想到金廈和福建等地旅遊,更有三成三想到金廈就業,甚至有兩成七,想前進金廈、合資創業,到中國工作的前景真的這麼美好嗎?在中國投資科技公司的台商認為,現在的勞動條件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優渥了。



想在中國求職,除了專業能力,生活適應力要強,還得要面對全球競爭的壓力,如果沒有兩把刷子,很容易被市場淘汰。



擴大小三通後,兩岸距離縮短了,工作職場延伸到中國也更便利,不過台商以過來人經驗建議想要過去發展的上班族,最好先了解對岸的市場需求,以免誤判形勢,台幹變成台流,得不償失。



記者賴淑敏張梓嘉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