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戰禍人間 地雷威脅性命

東埔寨西北邊境的波貝地區,歷經二十年內戰,不但經濟蕭條、貧民三餐不濟,過去埋下的地雷沒有清除完畢,居民被炸傷,也只能自求多福。  

二十年內戰,讓柬埔寨耗盡元氣,戰爭雖已落幕,但陰霾未曾遠離。柬埔寨與泰國交界的波貝,至今仍是地雷區,人民就是戰爭最大的輸家。沒有腿踩三輪車,就用手來轉搖搖車,同樣的遭遇,在這裡並不少見,但他們也要討生活。國歌在早上七點響起,邊境就是人力市場,雷傷者也靠搖搖車來拉貨賺錢,因為每個人家中都還有幼小的子女。  

地雷問題,需時間來解決,軍人出身的掃雷將軍也是受害者。戰爭結束了,任務還沒結束,但戰爭的後遺症不只地雷,還有貧窮。省下車錢餵飽肚子,超載不是新鮮事,但突然發生的交通事故,更讓他們一無所有。來自台灣的愛心是場及時雨,然而戰後重建的挑戰,卻需要長期培養灌溉。【取自華視】

 2008/7/24



  • 留言者: vv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27 11:07:01


看完這篇新聞報導


讓我不禁想起戰亂時的可怕


也讓我想起當年國軍在金門多處設下了地雷


如今地雷還未完全清除


讓在地居民感到人心慌慌


生命保障也只能聽天由命


希望排雷工作盡快完成


我是96級 20530 許志騰


 


 








  • 留言者: vv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27 11:04:15

看完這篇新聞報導


讓我不禁想起戰亂時的可怕


也讓我想起當年國軍在金門多處設下了地雷


如今地雷還未完全清除


讓在地居民感到人心慌慌


生命保障也只能聽天由命


希望排雷工作盡快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