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觀音‧觀鷹」讓你「鷹」姿煥發

「2011觀音‧觀鷹」讓你「鷹」姿煥發


每年4~5月大冠鷲、灰面鵟鷹、赤腹鷹、鳳頭蒼鷹等珍貴侯鳥,在觀音山高空展翅飛翔、「鷹」姿煥發,非常壯觀。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台北市野鳥學會承辦的「2011觀音‧觀鷹」賞鷹活動將於4/23(六),09:00-16:00熱鬧展開。活動當天安排觀音山踏青健行、自然生態解說導覽、生態闖關遊戲、美味農夫市集、觀音畫展及鷹類臨摹、猛禽生態講座等豐富內容,等你前往探索!另外, 4/24、5/1、5/8及5/15共4個半日(09:00-13:00)的周日亦規劃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到觀音山遊客中心,一起喝咖啡、賞猛禽!

開幕當天精彩有趣的生態闖關摸彩活動,包含帶領民眾學得猛禽相關知識的「猛禽知識區」、登上觀音山最高峰「挑戰硬漢嶺」、深度瞭解觀音山文史景點的「觀音山文史導覽區」及結合在地特色農產及美食攤位的「農夫市集」;另外還有台灣猛禽研究會帶來一系列的猛禽生態講座、蘆洲畫佛聯誼會帶來精美的『觀音觀鷹畫展』,更將於每個活動日免費教您現場臨摹猛禽及觀音佛像。

觀光局北觀處朱傳緯處長表示,觀音山共有6條難易程度不同的登山步道(硬漢嶺、福隆山、牛港稜、尖山、楓櫃斗湖及牛寮埔),搭配本活動,大家可以衡量自己體能,安排一趟豐富的生態之旅,回程時別忘了去農夫市集採購當季新鮮的農產品,帶回去同家人一起分享,讓你視覺、聽覺、味覺滿載而歸。今年觀鷹活動內容豐富有趣,保證讓您一次擁有健康生態與美食文化的豐富之旅!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本處網站、台北市野鳥學會網站查詢或電洽(02)2325-9190。

【活動及交通資訊】


一、時間:4月23日(星期六,09:00-16:00)開幕及4個活動日為4月24日、5月1、8及15日(皆為星期日,09:00-13:00)
二、地點:觀音山遊客中心(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30號 ,(02)2292-8888。
三、活動內容摘要:
(一)每個活動日皆有之主題:生態駐站解說、猛禽調查展示區、觀音山生態講座、觀音畫展、鷹類及佛像臨摹活動。
(二)4/23開幕日多增加的主題:猛禽生態遊戲區、野鳥救傷保育區、紀念商品及農夫市集區、闖關遊戲及抽獎活動。
四、交通資訊:
(一)大眾運輸:
1.捷運蘆洲站搭乘三重客運(橘20)公車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2.台北車站附近塔城街搭乘三重客運(北門-觀音山)至觀音山遊客中心,全票約48元。
(二)自行開車:
1.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方向) →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3段→觀音山
2.臺北→士林→大度路→關渡大橋→三重五股方向→成泰路(縣道103)→凌雲路(鄉道北53-1)→觀音山
(三)觀光巴士:國光假期「觀音山悠閒一日遊」,票價399元,報名網站,電話:(02)2381-0666。
五、大會主題鳥介紹:鳳頭蒼鷹,因為明顯的尾下覆羽,被鳥友戲稱為包尿布或是穿著蓬蓬裙的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