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擊美國機場 民眾飽受驚嚇

美國中部最近飽受龍捲風之苦,最新的災情是聖路易國際機場,威力強大的龍捲風,在當地時間晚上襲擊機場,時速達160公里的強風,把機場建築物屋頂掀起,落地窗幾乎全毀,連巨大的客機也都因此受損,機場被迫暫時關閉,雖然沒有重大傷亡,但遊客卻是飽受驚嚇。

機場人員:「快走,快離開。」

這是龍捲風襲擊機場當時,工作人員緊急疏散旅客的情形,威力強大的龍捲風,在晚上8點半橫掃聖路易藍伯特國際機場,從機場監視器的畫面中,可以看到風速高達160公里的強風,突然穿破玻璃吹進室內,大家只能趕緊逃命,找地方避難。

機場內設備無一倖免,海關、候機室、通道等都受損,落地窗幾乎全毀,電力系統也故障。聖路易市長史萊:「這是自1967年以來,襲擊聖路易最強的龍捲風。」

機場內外災情嚴重,屋頂被掀起、空橋被吹壞,跑道上也一片混亂,連巨大的客機都受損,還有一架正要起飛的客機,被要求緊急疏散乘客,機場也暫時關閉,機場人員表示,如果電力能及時恢復,預計台灣時間星期一,機場將可開放70%左右的航班起降。

而在大陸四川和甘肅,則是遭到暴風雪侵襲,導致318國道康定到新都橋路段積雪阻塞,軍方趕緊出動救援,大約有1200輛車,3千多人受困,救援部隊準備了飲水、糧食以及藥物,送到受困民眾手中,讓他們能繼續撐下去,軍方8小時不眠不休的努力,清出大約500多噸的積雪,終於讓交通恢復順暢。【取自TVBS新聞】

 2011/4/24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龍捲風和狂風席捲中部密蘇里州,沿途所經一片狼藉,造成聖路易(Saint Louis)地區主要機場遭受重創,被迫關閉。

狂暴強風掀開聖路易蘭伯特國際機場(Lambert-Saint Louis International Airport)主要航廈的屋頂、吹得門窗洞開,5人因遭玻璃割傷送醫。

機場發言人李(Jeff Lea)告訴法新社:「今天所有作業一律關閉,在我們能對機場損害狀況做出評估、並能夠確保設備的安全性之前,所有航班全部暫停。」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搖撼機場並橫掃周圍郊區的龍捲風強度等級至少達EF4級。EF4級在衡量龍捲風強度的改進型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 Scale, EF Scale)之中僅次於破壞力最大的EF5級。

EF4級代表此龍捲風已造成「嚴重破壞」,不但風速達到每小時200英里(322公里),力道還足以將整棟堅固的房屋夷為平地。【取自法新社】


 


3天內 243龍捲風蹂躪美14州


美國東南部14日起遭龍捲風侵襲,超過200個龍捲風接連席捲奧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等14州,將房屋與樹木連根拔起,所到之處一片狼藉,奪去至少45條人命,堪稱是1984年以來美國最慘重的龍捲風災情,數量之多也打破美國歷史紀錄。專家指出,以往從未見過在單一的暴風雨系統中,爆出這麼多龍捲風。以2003年5月為例,當時連續7天出現401個龍捲風,但都分別來自不同的暴風雨系統。


巨大的龍捲風從14日晚間開始肆虐中西部的奧克拉荷馬州,接著橫掃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與北卡羅萊納州,直到16日晚間在東部維吉尼亞州減輕威力前,3天內共計243個龍捲風接連蹂躪14州,幾乎橫跨半個大陸的範圍,在各州釀成慘重災情,其中以北卡災情最為嚴重,超過60戶民宅全毀、400多戶嚴重受損,北卡州長普杜16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這是1980年代初期以來,龍捲風災情最慘重的一次」。

北卡至少有23人喪生,維吉尼亞州有5人遇難,阿拉巴馬州7人,奧克拉荷馬州2人,阿肯色州7人,密西西比州1人。

美國聯邦救難總署(FEMA)發言人麥克吉蘭表示,以龍捲風來說,這是1984年以來最慘重的風災,甚至可能比1984年嚴重。1984年美國經歷一個多世紀以來最慘重的龍捲風災情,當年喬治亞州與維吉尼亞州等地慘遭龍捲風肆虐,共造成57人喪生、1000多人受傷。

核電廠反應爐關閉

除北卡發布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歐巴馬誓言將不計一切重建該州外,維吉尼亞州東南部瑟瑞核電廠的2座反應爐16日自動關閉因應風災,備用電力運作正常,2座反應爐狀況穩定,無安全疑慮。目前暴風雨系統已向大西洋轉移。官員表示,隨著救援人員前往災區進行搜救,死亡人數可能還會進一步上升。

氣象專家實地考察受災情況,也感到不可思議,龍捲風變得越來越狂野、越來越頻繁,儘管這並不表示以往氣象模式已經改變,但也坦承預測困難度越來越高。【取自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