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逮捕戴面紗女子 中東國家抗議

法國禁止女性在公共場合穿著遮蓋全臉面紗的法令,今天(11日)正式上路。巴黎警方今天就在聖母院大教堂外,逮捕了2名穿戴面紗的婦女,以及多位示威人士。

中東的約旦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 in Jordan)也在今天抨擊法國,實施這項禁令違反人權原則;他們並且警告說,法國的這項舉措,是在「揭開危險戰鬥的序幕」。

他們表示,從他們的角度來看,法國的舉措是對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展現了新十字軍的姿態,揭開危險戰鬥的序幕;這項決策攻擊到全球各地的伊斯蘭和穆斯林。

法國擁有歐洲最多的穆斯林人口,他們從11日起,正式禁止女性在公共場合穿著遮蓋全臉的伊斯蘭面紗。其他歐洲國家雖然也相繼起草禁止伊斯蘭的全身式罩袍(burqa)以及全臉面紗(niqab),法國卻是第一個甘冒激起社會緊張的危險,把法令付諸實行的國家。

根據法國官方估計,在總數400萬到600萬人之間的法國穆斯林人口之中,只有大約2千名女性會穿戴伊斯蘭的全臉面紗。

這種「全都遮」的面紗,是阿拉伯和南亞部分地區的傳統。許多穆斯林和人權觀察組織抨擊,右派總統沙柯吉把矛頭指向法國最弱勢的族群,藉此討好反移民政策的選民,標榜自己也和他們一樣,都認為伊斯蘭是對法國文化的威脅。

新法令規定,如果屢次堅持在公共場合配戴面紗,恐怕會被罰款150歐元(216美元),並且必須參加再教育訓練營。【取自中央社】2011/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