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景點】北愛爾蘭的巨石之路傳說

世界奇觀背後總有迷人的故事,吸引人甘願千里迢迢,只為了一睹其實居家附近就有的景觀!抵達北愛爾蘭的首都貝爾法斯特(Belfast),許多人隨即跳上觀光巴士,選定車頂的戶外座位區,迎著風,沿著終點為城市倫敦德里(Londonderry)的經典自駕遊路線Causeway Coastal Route,順著海岸線一路往西北方前進,一邊是蔚藍的海,還有幾處海灣及沙灘,另一邊則是北愛爾蘭風情十足的廣闊草原,中途朝聖者最密集的就這巨人之路稱號,擁有超過六千萬年歷史的Giant's Causeway!







搖滾樂迷的秘密朝聖點

遠離了沿路上細緻的沙灘,以及火辣的比基尼,然而這Giant's Causeway的玄武岩,和澎湖著名的柱狀玄武岩相同,台灣人可以輕易欣賞到這奇異的景觀,但位於Antrim郡平原邊的Giant's Causeway,可是搖滾樂團齊柏林飛船的經典唱片封面「Houses of the Holy」的拍攝景點!封面上,小女孩在詭譎的氣氛下攀爬玄武岩,彷彿隨著巨人之路傳說一路向前,於是這邊也吸引不少穿著黑色皮衣的搖滾樂迷,一路聽著這張唱片,只為了一睹封面上的垂直玄武岩。







景觀特殊的老石柱!

要形成這般特殊的景象,地質學家推測乃是六千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因火山大量噴發、地殼運動頻繁,滾燙的岩熔從地殼中流出,長時間冷卻下收縮的結果,才產生出整齊劃一的六邊形結晶體。在Giant's Causeway這凝結約4萬多根的玄武岩,綿延成約8公里的玄武岩海岸線,最雄偉的石柱約12公尺高,其餘高低的錯落其中,當地人自古以來就流傳這是巨人行走過的道路、古代的傳奇戰場,賦予這裡一種神聖的氣氛。













再不看就到不了了

抵達Giant's Causeway景區的停車場和海邊的咖啡廳時,人們可以搭免費小巴直達巨人之路,或者沿著海岸漫步前往,一開始也許不覺得有什麼特殊,僅被美麗的風景吸引住,但約莫15分鐘步程,走過一個彎後就可看到Giant's Causeway,遠望時,觀光客果真就如同唱片封面所拍攝的景象呢!石柱因為形成的年代不同,層層堆疊出垂直或傾斜的樣貌,最後終於在1986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但地質學家也發現,因為地球暖化的影響,在海浪沖刷下石柱會越來越尖銳,再過50年就陡峭難以攀爬了……,老話一句,想去就不要再遲疑囉。













【取自YAHOO!奇摩旅遊】2011/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