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珠江流域禁漁

史上首次 珠江流域禁漁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4/01 16:10



(中央社台北1日電)貫穿中國6省區、流域面積44萬平方公里的珠江,今天起進入歷史上首次禁漁期。



中新社報導,中國農業部漁業局和中國漁政指揮中心在廣東省肇慶市舉行2011年珠江禁漁暨同步執法啟動儀式。



全流域今天放流主要經濟魚類600萬隻以上,寄望古老的珠江得以休養生息。



珠江禁漁是重大資源養護措施,是中國出爐的第二個流域性禁漁制度。



報導說,由於珠江流域、尤其是珠江三角洲水質汙染嚴重、捕撈強度過大、攔河截壩工程對魚類洄游形成阻礙等因素影響,流域內的魚類品種愈來愈少,有些魚類幾近枯竭。



經中國國務院2010年10月批准,農業部決定在珠江水域實行禁漁期制度。



禁漁範圍包括珠江的幹流、重要支流和通江湖泊,禁漁期間在禁漁水域範圍內禁止所有捕撈作業。禁漁時間為每年的4月1日12時至6月1日12時。



今年珠江的禁漁涉及漁船2萬7693艘,捕撈漁民11萬6711人。1000401




  • 留言者: 闇夜之箭
  • Email: mike12345mike123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1 14:16:55

由於過度重視經濟發展,忽視環境保護加上竭澤而漁,造成魚類大量減少


最終的苦果還是必須由人類自己承擔,這次珠江流域禁漁,顯示當地居民環保意識覺醒


唯有人類與大自然生態取得平衡的發展,我們的下一代才能永續生存下去


J209  17







  • 留言者: Patrick(派大星)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05 08:26:04

如果珠江那裡不能捕魚的話


不是有很多漁夫就要失業了


那他們都不會抗議嗎


少了工作不就不行養家活口


雖然這對生態也是一種保育


J209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