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暗藏龍捲風 佛州樹倒車毀

暴雨暗藏龍捲風 佛州樹倒車毀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4/01 16:18



(中央社邁阿密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今天刮起強風,不僅將樹木連根拔起,壓壞街上汽車,還將小型飛機吹得東倒西歪。氣象官員警告可能是龍捲風,目前尚未傳出嚴重災情。



強風侵襲範圍從墨西哥灣沿岸的坦帕(Tampa)到大西洋沿岸城市墨爾本(Melbourne)和棕櫚灣(PalmBay)。



隨著強風來臨,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Weather Service)緊急呼籲居民做好防範措施。



氣象局說:「預計風速每小時達70到80公里,可能會導致不固定的物體亂飛、樹枝斷裂及停電。暴雨將會讓能見度接近零,並造成道路積水。」



佛州多處已經發布龍捲風警報。



氣象專家表示,豪雨和雷雨令人難以發現龍捲風行蹤,而看不見的龍捲風才真正是惡夢。



波爾德(Boulder)美國大學大氣研究聯盟(UCAR)氣象學者韓森(Bob Henson)說:「當風暴周圍有很多水氣時,就會蓋住龍捲風。」(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004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