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臭氧破洞 衝擊南半球降雨

美國科學家今天表示,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洞,是導致南半球氣候變遷與過去50年來雨水增加的重要因素。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工程與應用科學系團隊的這項研究結果,率先指出南極區臭氧耗竭,與南半球一路至赤道的氣候變遷有關。

研究人員說,這個分析結果應該可讓決策者在考慮處理氣候變遷問題時,將臭氧層與其他環境因素,像是北極冰層融化與溫室氣體排放,一併列入考量。

研究報告主筆康恩(Sarah Kang)說:「在南極上空大氣層那麼高地方的臭氧層,會一路影響到熱帶地區,並影響那邊的降雨,真的很令人震驚。」報告發表於「科學」(Science)期刊。

她說:「這就像骨牌效應。」

科學家說,南極臭氧層破洞是在1980年代發現,是因為大量使用含有氟氯碳化合物的人工噴霧器所造成。

自196個國家簽署1989年生效的蒙得婁保護臭氧層議定書(Montreal Protocol)後,全球大部分地區已經停產氟氯碳化合物,專家預期南極臭氧破洞能在本世紀中封合。【取自法新社】2011/4/21



  • 留言者: hitomiyiad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30 19:11:37

J105 12號 姜依婷


照這張文章來看 也就是說因為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洞所以才會造成這五十年來雨水增加的要素


所以這五十年來就一直有溫室效應囉?在南極上空大氣層那麼高地方的臭氧層,會一路影響到熱帶地區,並影響那邊的降雨也就是說這就是溫室效音的原因囉?


 


 


 


 


 


 


 


 


 







  • 留言者: ─═★星☆═─
  • Email: stephen5334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30 22:04:16

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洞,原來是導致南半球氣候變遷與過去50年來雨水增加的重要因素。


原來在南極上空大氣層那麼高地方的臭氧層,會一路影響到熱帶地區,並影響那邊的降雨!? 


而研究報告主筆康恩(Sarah Kang)說得對:「這就像骨牌效應。」

科學家說,南極臭氧層破洞是在1980年代發現,是因為大量使用含有氟氯碳化合物的人工噴霧器所造成。

而自196個國家簽署1989年生效的蒙得婁保護臭氧層議定書(Montreal Protocol)後,全球大部分地區已經停產氟氯碳化合物,希望能向預期一樣,南極臭氧破洞能在本世紀中封合。


                                                                                                                    109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