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北農民串連 農場創意遊

屏北農場串聯 推出創意套裝行程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11/03/25 20:16



【陳文霖 屏東】



休閒農業有了新創意,由屏東縣九如花卉、里港香草、高樹鳳梨等多處農場,串聯起來的旅遊套裝行程,從4月1日開始到4月15日,每人只要花費1000多元,就可以享受一整天浪漫的花果之旅。



結合觀光休閒的農業新型態,屏北地區各個特色農場相互合作,共同推出農場創意旅遊的套裝一日行程,讓農業生產也能成為觀光行銷的賣點。



屏東縣農業處長 林景和:「提升我們農業的層次,因為過去大家認為說,農業的生產,就是生產出來給人吃而已。」



套裝旅遊當中,九如的有機玫瑰花園,目前正是花開燦爛的時候,民眾可以在園區品嚐玫瑰花茶,和玫瑰花壽司的芬芳滋味。



屏東九如花農 楊添得:「可以來我們那邊,喝個花茶欣賞一下花,會安排一個時段,請遊客跟我們的工人一起下去採收玫瑰。」



採完玫瑰來到高樹的鳳梨田,民眾可以下田採收鳳梨,享受現摘現吃的樂趣。



屏東高樹鳳梨農 郭智豪:「有現摘的鳳梨,讓大家當場剖開當場吃,最新鮮的,我們吃剩的還可以做這個,最好喝,對身體最好的鳳梨醋。」



到了用餐時刻,里港的香草農場提供了各種不同的香草風味套餐,可以滿足遊客不同需求的味蕾,這次的農場創意旅遊,總共結合了屏北地區5個農場,每個農場都各具特色,可以說是充滿知性的農業之旅。


 


屏北農民串連 農場創意遊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24 15:22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北區有不少農業達人,這些農民串連,4月1日到15日將推出「花果天堂,農場創意遊」,帶領民眾到冬季玫瑰花園、蝴蝶蘭花園、鳳梨園和香草園體驗,並品嚐花果餐。



「花果天堂,農場創意遊」首輪從4月1日到15日,結合農業達人楊添得玫瑰花園、龔泰文的蝴蝶蘭、吳文平的薰之園休閒農場和郭智偉的鳳梨園,推出休閒農場之旅。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今天為「農場創意遊」召開記者會,處長林景和表示,這是農業的再升級,精緻的農業休閒之旅是未來趨勢。



參觀「農場創意遊」冬季玫瑰園時,農場將教遊客DIY 玫瑰花冠、品嚐玫瑰花壽司、玫瑰花茶等;參觀鳳梨園時,農場主人將教遊客DIY 鳳梨酵素;中午在薰之園品嚐花果料理,包含玫瑰奶酪、麵包師傅吳寶春指導的南瓜麵包和水果沙拉、玫瑰花豬排等。



龔泰文每年4月1日到15日舉辦蘭花節,得獎蘭花是向北玄宮的神明擲筊產生,今年因冬天太冷,蘭花節停止辦理,龔泰文加入遊程,將蘭花節的擲筊特色列入活動,遊客向神明擲筊,在整個團體裡擲筊次數最多的人,可以獲得1盆蝴蝶蘭。



活動總策畫和領隊吳文平表示,這個活動為1 日遊行程,以15到20人的團體為主,如果想體驗2 日遊,將安排遊客在大路觀樂園酒店住宿。他並說,未來將配合花果的產季,例如非鳳梨或玫瑰花產季,將安排採蓮霧或到紙屋農場參觀等。



吳文平說,農業是弱勢,農民自己要站起來,他打算屏北地區農場休閒之旅推一段時間後,再推出全屏東縣的農場之旅,然後行銷到國際。



屏北地區的農業達人有得過神農獎的冬季玫瑰花農楊添得、金農獎的蝴蝶蘭花農龔泰文、蓮霧達人王瑞雄、外銷鳳梨達人郭智偉、外銷芭樂達人郭丈偵及擁有專利盆栽的盧崑宗、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場主吳文平、大茉莉紙屋農場等。



屏東縣政府在去年將這些農民的故事,結集成「栽種之人」一書,引起不少迴響。1000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