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將邁入再生水使用時代

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說,台灣將邁入再水生使用時代,沒有選擇的餘地,呼籲產業踴躍配合使用再生水,一起攜手打造節水型的台灣社會。

施顏祥上午視察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模型廠成果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施顏祥由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等人陪同,先到楠梓加工出口區環保大樓,分別聽取水利署水再生推動政策、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楠梓再生水模型廠成果說明、日月光半導體公司使用再生水經驗分享,隨後實地參觀再生水模型廠。

施顏祥說,全球極端氣候下,雨量不是很少就是很多,加上台灣建造水庫用地取得困難,因應全國用水量日趨上升,台灣將邁入再生水使用時代,沒有選擇的餘地,以兼顧經濟產業、農業用水。

他指出,台灣用水比例農業占7成、民生用水占2成、工業用水占1成,工業用水回收率已從過去的3、4成提升至現在的超過6成,但仍比日本少近4%,還有努力的空間。

施顏祥表示,楠梓加工區再生水模型廠經費僅約新台幣7400萬元,花費不多,但意義重大,希望產業界能多配合使用再生水,節水由產業帶頭做起,一起打造節水型台灣社會。

他又說,台灣的水價雖比新加坡等先進國家便宜,節約用水是道德的問題,民眾也應養成節約用水習慣。

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模型廠回收加工區業者的工業廢水,處理成再生水再供給業者使用,該廠於民國99年建廠並試運轉,100年元旦正式供水,每天產出1800噸較自來水水質優良的低導電度水。【取自中央社】

 2011/3/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