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食物來源 南極企鵝恐餓死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南極浮冰融化導致小魚數量減少,企鵝比以往更不容易覓食,小企鵝可能正逐漸死亡。

科學家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指出,科學家所標記的企鵝,只有10%在2至4年後回來繁殖;相較之下,1970年代有高達40%至50%。

帽帶企鵝(chinstrap penguins)頭上有好似戴帽的顏色,脖子下有條黑線,故以頭部特徵聞名,是該區繼馬可羅尼企鵝(macaroni penguins)後的第二大族群。但由於棲息地僅侷限於南薛特蘭群島(SouthShetland Islands),所面臨的危機尤甚。

主要研究人員特里佛皮斯(Wayne Trivelpiece)告訴法新社:「這是戲劇性的大變化。」特里佛皮斯來自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南極生態系統研究分部。

他說:「雖然該區仍有200萬至300萬對帽帶企鵝,但20年前有700萬至800萬對。」

「現在情況讓人憂心,我們需要觀察這些企鵝,並持續追蹤。」

這項為期30年的研究,以南極西部的帽帶企鵝及阿得利企鵝(Adelie penguins)為研究對象,同時包含追蹤其主要食物來源磷蝦的數量。磷蝦同時也是鯨魚、海豹及其他企鵝的主食。【取自法新社】

 2011/4/11



  • 留言者: jenny
  • Email: j581224j@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30 20:59:34

企鵝真是非常可憐, 成為了全球暖化下得一個受害者, 而且還面臨了滅亡的命運, 人類真得應該好好重視全球軟化這個議題, 不然全世界的物種都要消失了, 面臨這個已經無法挽回的情況,


至少人類還可以維持現況, 不要讓情況變壞, 使得剩下得企鵝可以繼續生存.j109趙溢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