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巴士,部落ㄑ桃去

您還在煩惱假日該去哪裡玩嗎?想玩點不一樣的行程規劃嗎?現在只要搭乘桃園原鄉觀光巴士,帶您遠離塵囂置身山林中,親身感受熱情的泰雅原鄉魅力。
桃園縣為推廣縣內的原住民部落文化,於去年1月推出「原住民部落觀光巴士旅遊」,民眾反映熱烈,團團爆滿一位難求,今年特推出「原鄉巴士,部落ㄑ桃去」,規劃3條泰雅文化精選路線,有一日、二日遊,民眾可依自身興趣加以選擇,將於5月1日首發車,屆時恰為蝴蝶及螢火蟲的觀賞季,預計將引起搶購熱潮!
桃園縣復興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及生態資源,不但有優美的山嵐景色,更有豐富的原鄉文化,成為近年來深度旅遊的熱門首選。桃園縣政府特將原鄉特色文化及景點整合規畫「原鄉巴士,部落ㄑ桃去」的路線,此次3條路線有『2日遊─泰雅部落深度文化之旅』、『1日遊─泰雅信仰文化知性之旅』、『1日遊─泰雅狩獵文化體驗之旅』,多元不同行程可滿足不同旅遊需求。
原鄉觀光巴士皆由台北及桃園火車站發車,全程有熱情的專業導覽員為您解說服務部落文化及景點,三條路線經過的原住民景點有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迎賓舞)、高義蘭部落(泰雅故事牆)、三民教堂(全台唯一紋面聖母)、基國派教堂(全台唯一石頭建築)、義盛部落(小烏來)、合流部落(泰雅建築)、泰雅織布館等,行程不但可享用泰雅風味餐外,2日遊更可與當地原住民談心及談星,讓您當一個最『原味』的桃園部落客!
「原鄉巴士,部落ㄑ桃去」行程自4月25日起開放報名,每人支付費用約600~1,700元的旅遊行程,即可享受原鄉美食及體驗原民文化,出發地點為台北及桃園火車站;有意參加的民眾,可電洽:(02)2731-0541;02-25624936
報名網址:http://www.shinertour.com。
http://ipb.tycg.gov.tw


 









泰雅部落深度文化之旅(二日遊)
Atayal tribe depth cultural tour












 

1. 全程專業導覽人員陪同,深度走訪復興鄉泰雅部落。
2. 各部落均安排在地導覽人員,說部落的生活、部落的故事。
3. 住宿原住民接待家庭,零距離貼近原民生活。
4. 全程體驗各部落的風味餐食。
5. 提供最在地的伴手禮或族人所種植的當季蔬果。

指導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
承辦單位:星亞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02-27310541、02-25624936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oyuantourbus


費用說明
每人NT$ 1,700元 (三歲以上視同大人收費) 
※請以匯款繳費並請於匯款單註明聯絡人姓名電話及參加梯次。
※費用包含20人座遊覽車車資、領團及部落解說導覽費、部落風味餐、景點接駁車費用、DIY、伴手禮、責任險、住宿費等。
《住宿以二人一房一大床為主,若一人一房則須加收500元》
匯款帳號:永豐銀行(807)忠孝東路分行
     帳號:101-001-00155998
     戶名:星亞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火車站→桃園火車站→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高義蘭部落→高義部落導覽→山蘇的故鄉(雨天改巴陵大橋及蝴蝶館)→泰雅灶腳晚餐→DIY→接待家庭









 接待家庭→泰雅灶腳早餐→拉拉山自然保護區→那桑麻谷餐廳午餐→泰雅織布館→羅浮雙橋→桃園火車站→台北火車站

第 1 天
07:15~07:30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集合
07:30~08:30   台北火車站出發經桃園火車站
08:30~09:30   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相見歡~原舞者迎賓表演

復興鄉為桃園縣境內唯一的原住民鄉,但居住於桃園縣的只有復興鄉的泰雅族人嗎?那可小看了桃園的魅力,除了原鄉的泰雅族人,還有許多遷居境內的各族原住民,是擁有都會區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份。
坐落大溪台階地上的原住民文化會館,集展演、教育、市集等多項功能,是縣內原住民活動的最佳場所,也是認識桃園縣內原住民文化的最佳地點,手工藝工坊是最熱鬧的地點,木雕、編織、串珠等各式手工藝,現場一一展現,想買原汁原味的手工藝品,來此就對了!
原舞者迎賓表演~由原舞者自行編排舞碼及曲目,融合縣內各民住民族特色,展現泰雅族、鄒族、阿美族、排灣族等多樣性,讓遊客耳目一新!
09:30~10:30   北橫看泰雅遷徙
10:30~12:00   高義蘭部落文化導覽

感恩帶領族人來此的先祖『卡維』而命名的『卡維蘭』部落,日治時改名為高義蘭,現在官方名稱為高義,但族人們仍喜歡稱此為Qwilan;牆上的圖騰彩繪,不需告示指標即知進入了部落範圍,傳訴的是一部部泰雅的傳說故事。
12:00~13:00   部落午餐~亞基拉餐坊
13:00~14:00   山路彎彎正好眠~休憩片刻,接待家庭分配
14:00~17:00   山蘇的故鄉 (雨天改巴陵大橋及蝴蝶館)

自1200公尺高的山稜下切800公尺的溪谷,有一段雲霄飛車的險陡車程,卻是探訪秘境所必需。走進拉拉溪畔的原始森林,竹林、瀑布、避難石穴、捕獸陷阱、濃濃香氣的「猴問」,都是主人梗將昔嵐的生活故事,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密生的天然山蘇園,只是這裡的山蘇都不長在樹上,而是穩穩地坐在大岩石上,也可算是一奇景吧!
17:30~19:00   原味晚餐~泰雅灶腳吃飯ㄑ
19:00~20:30   泰雅串珠DIY
20:30~          茶餘飯後話家常

   自理    高義蘭農場    泰雅灶腳
住宿:    或同級
第 2 天
07:00~08:30   山中晨光深呼吸
08:30~09:00   泰雅灶腳早餐
09:00~12:00   拉拉山國有林自然保護區

與巨木共生的泰雅族,來到以巨木為名的巴陵,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檜木巨木群,22棵巨木分布於3.7公里長的步道內,一趟最純淨的森林森呼吸,在清晨展開~
中海拔針闊葉混淆林環境,檜木的最愛,第一喬木層以紅檜、扁柏為主,第二層的主角是野生動物最愛的殼斗科,以及與檜木伴生的台灣杜鵑;北插天山與拉拉山稜線上的台灣山毛櫸林是保護區內最珍貴的孑遺植物,秋冬第一道寒流來臨之際,悄悄換上一襲金黃外衣,是綠色山林裡最搶眼的景觀。
12:30~14:00   那桑麻谷餐廳午餐
15:00~15:30   泰雅織布館

向以編織聞名的泰雅族,織布是女子自小必習的生活技能,布紋的圖案裡暗藏著家族密碼,想瞭解泰雅族,織布是不可不知的文化傳統。北橫公路旁一棟深具泰雅民族風味的美麗建築,其中展示了泰雅傳統織布藝術的歷史、器具、原料與作品等,是瞭解織布過程的最佳場所。
15:30~16:00   羅浮雙橋

羅浮雙橋景觀一直是北橫公路上的著名景點,紅色羅浮、淡紫復興,緊緊相依地橫跨大漢溪上,肩負起東西兩地交流的重責大任。
羅浮原名「拉號」,泰雅族語為橫跨之意,所以吊橋原名「拉號吊橋」,是部落往來的重要交通建設,民國54年改建為鐵索吊橋,從此換上一個漢名-復興橋;民國83年紅色鋼拱的羅浮橋誕生,復興橋功成身退,不需再擔負沉重車流,改為人行步橋,漫步穩固的鐵索吊橋上,山風徐徐,悠閒享受午后時光。
16:00~          斯嘎蓋打啦~下山回家囉!
17:00~          桃園火車站-台北火車站~返回甜蜜的家
全程專業導覽人員陪同,深度走訪復興鄉泰雅部落。



  • 各部落均安排在地導覽人員,說部落的生活、部落的故事。
  • 全程體驗各部落的風味餐食。
  • 提供最在地的伴手禮或族人種植的當季蔬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