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自由行 太魯閣恐破500萬人次








太魯閣國家公園去年遊客人數達三百七十萬人次,僅次於墾丁及陽明山國家公園,太管處保守估計,至少為花蓮帶來一百五十億元的商機,今年因陸客自由行開放在即,預估可能突破五百萬人次,可能超過負荷,讓生態保育與觀光旅遊發展的矛盾持續擴大,相當傷腦筋。

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去年到訪國家公園的遊客人數,由墾丁國家公園拔得頭籌,一年有六百三十五萬人次到訪,占三十八%最多;陽明山國家公園則以三百七十八萬人次拿下第二名,占二十二.六九%、太魯閣國家公園則有三百七十萬人次,占二十二.二二%緊追在後。

太管處擬採總量管制

太管處指出,去年較前年增加約一成遊客,是所有國家公園中增加幅度最大,今年受到陸客自由行即將開放影響,人數可能會暴增,甚至突破五百萬人次,屆時將超過太魯閣峽谷所能容納的人數,總量管制將是未來的選項之一,且是否會對峽谷的自然環然和生態造成影響,備受矚目。

太管處說,三年前曾委託學者進行專案研究,當時年遊客數為一百一十八萬人次,結果顯示太魯閣為花蓮縣帶來近五十億元經濟效益,附近的部落和商家也有三.五億元的商機,對於花蓮地區各產業的從業人員,也產生高達十九億元的所得效益,和花蓮地區的觀光發展息息相關。

去年三百七十萬人次的遊客數,經公式估算一個自由行的遊客可為花蓮地區帶來二千九百一十三元的經濟效益,旅行團的遊客每人平均消費金額為七千零三十七元,產生的經濟效益為一萬零七百八十三元,概算所有的遊客至少為花蓮帶來一百五十億元的經濟效益。【取自自由時報】

 2011/5/16



  • 留言者: 欣
  • Email: cindy1000642@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1-10-26 20:59:54

太魯閣國家公園我以前有去過ㄚ!超壯觀的


難怪那麼多人!


10642


 







  • 留言者: 小偉
  • Email: jjes3051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21 20:43:05
雖然他們增加了台灣的經濟,但請他們不要破壞台灣的自然美景
國107  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