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災難日 埃及群眾抗議以色列 與警方衝突

數以百計示威群眾15日聚集在埃及首都開羅的以色列大使館附近,要求埃及政府驅逐以色列大使,並且斷絕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警方對空鳴槍和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引發雙方衝突。

以色列於1948年5月14日獨立建國,第二天就爆發第一次中東戰爭,造成數以百萬計巴勒斯坦人顛沛流離,5月15日成為巴勒斯坦災難日。

埃及民眾上街紀念這個日子,抨擊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人土地,要求釋放所有被拘押的巴勒斯坦人,並且高喊「以色列大使滾蛋」的口號。

埃及軍方對空鳴槍和發射催淚瓦斯,將示威群眾趕至附近的街道,不過,民眾很快再次聚集,焚燒汽車輪胎,並且向部署在以色列大使館四週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

這項示威活動是當地近日來的第三起,而在抗爭行動展開之前幾個小時,以色列國防部官員季拉得(Amos Gilad)在開羅會晤埃及官員,這是今年2月埃及人民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以來,以色列高級官員首次造訪開羅。【取自中央廣播電台】2011/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