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火車上路 印度觀光新星


蒸氣火車上路 印度觀光新星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5/19 16:01



英國在印度殖民時,為印度打下了鐵道基礎設施。隨著時代與科技的進步,一百多年前的蒸氣火車也走入歷史。不過印度有一群懂機械的蒸氣火車迷,想盡辦法,終於讓曾奔馳在印度大陸的蒸氣火車,再度亮相。



每逢週日,距離印度首都新德里約80公里的利瓦里,總能聽到這古老而充滿美感的聲音。白濛濛的蒸氣佈滿天空。被稱為「黑美人」的蒸氣火車出發了。



印度大陸上第一列蒸氣火車是在1853年4月16日上路的,當時只在孟買與塔恩間行駛。後來鐵路系統越來越廣,成為英國殖民印度的重要工具之一。隨著科技進步,最後一列蒸氣火車在1995年12月6日退休。不過印度鐵路局裡仍有25名懂得蒸氣火車的工程師。



在他們的努力下,印度鐵路局先將有100多年歷史的火車倉庫改成博物館,並請工程師修復8位黑美人,讓她能每週出來跑一跑。印度鐵路局打算未來恢復新德里與利瓦里間路線,讓黑美人能帶著旅客,走入時光隧道。(民視新聞 黃彗澤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