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超富暴增 中國人數最多

據財富研究與諮詢公司Wealth-X的最新數據,金磚4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現在已成全球富豪製造國。統計指出,僅這4個國家就有2萬5600人資產總值在3千萬美元以上,人數約占美國同一資產水準人口的一半,其中以中國人數最多,顯示未來全球財富恐怕有很高比例會來自「金磚」。

據Wealth-X統計,金磚4國這些「超富」(指資產總值在3千萬美元以上者)人口雖僅有美國的一半,但其資產總淨值卻達4.125兆美元,是美國「超富」資產總淨值的64.45%。美國的「超富」總淨值是6.4兆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金磚4國財富主要集中在金字塔的最頂端,其中俄羅斯資產淨值高於3千萬美元人中,有80位「億萬富翁」,占其「超富」總人數的7%,但這80人卻掌握這個群體6400億美元財富的84%。

至於中國「億萬富翁」占「超富」人口總數只有1%,卻擁有這個群體1.65兆美元財富的1/3左右。

Wealth-X指出,全球超富人口數量增長最快的不是美國或歐洲,而有可能是金磚4國。【取自旺報】2011/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