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畢業沒頭路 不顧選前禁令 西班牙6萬人示威


半數畢業沒頭路 不顧選前禁令 西班牙6萬人示威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5/22 02:28 潘勛/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為抗議高失業率及政府撙節開支,數萬西班為抗議高失業率及政府撙節開支,數萬西班牙年輕人廿一日不顧選前禁止集會示威的法令,湧上街頭發出怒吼,佔據首都馬德里市中心廣場及不少大城市街頭,呼籲選民在廿二日地方選舉時別投票給朝野兩大政黨。



約二萬五千民眾廿日晚間湧入馬德里「太陽門廣場」進行靜默示威,許多人還在嘴上貼了繃帶,人群徹夜不散,到廿一日仍有數以千計示威者不肯離去。依法選前四十八小時不得聚眾集會,但執政的「社會黨」政府擔心會發生衝突,並未強制執行禁令。



一名在太陽門廣場示威的廿五歲女性蒙瑞諾表示,自己攻讀觀光旅遊系並取得文憑,但在西班牙根本找不到工作機會,所以一定要讓政界菁英瞭解社會出問題了。



西班牙《國家報》估計,廿日夜裡全國共有六萬人示威。執政黨社會黨被批處理經濟危機不當,這次地方選舉料將受到重挫。目前西國失業率二一.二%,廿五歲以下年輕人的失業率更高達四五%,幾乎半數沒頭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