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線北移驚人 苔原恐消失

1位著名專家指出,北極地區植物可能會在2100年以前北移500公里,原因在於氣候變遷不僅讓苔原地帶植物茂盛,也會全面影響野生動植物。

由於積雪、冰層、永凍層加速融化,促使松樹、狐狸等南方物種往北遷徙。

北極動植物保育(Conservation of Arctic Floraand Fauna,CAFF)主席皮特森(Aevar Petersen)今天在格陵蘭(Greenland)告訴路透社記者:「改變比我們10年前預期的還要快。」

根據CAFF預測報告,皮特森指出:「科學家估計,林木線可能會在2100年以前,從現在位置北移500公里。」如果真是如此,從西伯利亞到加拿大的北極苔原,恐有半數會消失。

在部分地區,苔原地帶典型植物,如草、苔蘚、地衣等,正被南邊長青灌木群取代。

皮特森說:「林木線北移的速度相當快。」【取自路透社】2011/5/12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12 17:49:26
那草跟台險,就在林木縣消失嚕,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心氣候變遷,j10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