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殺攻擊 警察局長炸死

阿富汗自殺攻擊 警察局長炸死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5/29 07:20 簡長盛







(法新社阿富汗昆都茲28日電) 阿富汗官員說,北部一個省長辦公室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案,造成6人喪生,其中包括北部警察局長和2名德國士兵。



這名自殺炸彈客是在塔喀省(Takhar)省會塔洛干(Taloqan)省長辦公室的一項會議結束後不久發動攻擊。塔利班已宣稱是他們幹的。



被炸死的警察局長達悟德(Mohammed Daoud Daoud)是阿富汗近代歷史上的重要人物。他曾是馬樹德(Ahmad Shah Massoud)的北部聯盟(NorthernAlliance)的軍事指揮官,並曾負責監督包圍昆都茲(Kunduz)之役。這場戰役是美國在2001年911攻擊事件之後領導入侵阿富汗行動的最後一次重要戰役。



達悟德也曾擔任內政部副部長,是阿富汗最高反毒官員,他指控塔利班與毒品走私者合作,從鴉片交易中獲利,並且向農民徵稅。



有一段時間他也曾擔任塔喀省省長,據說是應英國的要求,英國人認為他是阿富汗最清廉的省長。(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