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再度成為捕鯨戰場








南極附近的海域今年將再度成為捕鯨角力的戰場,日本的一名高級官員對BBC新聞說,日本將繼續派遣捕鯨船隊前往南極,而海洋牧者(Sea Shepherd)的反捕鯨船將在那裡阻撓捕鯨。

今年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 IWC)年度會議11日在澤西島舉行,森下丈二表示,日本計畫派遣其捕鯨船隊到南大洋進行「科研」捕鯨。IWC允許進行捕鯨以進行科學研究,但商業捕鯨是被禁止的,這項全球性的禁令發布自1986年。

IWC日本副專員,同時也是日本漁業署專員森下表示,我們正在討論如何把日本的船隊送回南冰洋。日本必須克服經濟困難以及新的漏油規定,並且要處理在高速船隻上反捕鯨人士的決心。

海洋牧者保育協會迫使日本提早結束上一個捕鯨季,他們表示將到南大洋再次阻止日本捕鯨。

日本的船隊在二月離開了南大洋,提早六週結束捕鯨。在多次與海洋牧者的三艘保育船發生衝突後,他們自訂的目標有九成沒有達成。

在IWC的會議上,日本代表團提出了與海洋牧者的保育船互動間的「海上安全」議題影片,內容包括保育人士向捕鯨船甲板投擲惡臭的丁酸瓶、企圖用繩索破壞螺旋槳、阻擋船隻路線以阻止死鯨被拉上船。日本宣稱被海洋牧者的船隻衝撞,而海洋牧者則說是日本船撞他們。

IWC的日本代表一再表示,要譴責海洋牧者的「恐怖」暴力行為,絕不能姑息,並且要求海洋牧者保育船的登記國澳洲與荷蘭要採取行動。

海洋牧者的創辦人兼總裁Paul Watson船長表示,海洋牧者的目標是「在經濟上令日本的捕鯨船沉沒,並且讓他們的非法行為破產。」

雖然不能進入IWC舉行會議的法國酒店(Hotel de France),「鯨魚與婦女反捕鯨沖浪者」(Surfers for Cetaceans and Women against Whaling)的成員也加入了海洋牧者的成員以及支持者,在酒店前進行抗議。

「澤西島沒有關於入侵的法律,所以保全沒有權力叫我們離開。」Watson 說,「不過我們不是來這裡尋釁滋事,我們與警方也沒有爭執。我們對能夠在IWC的門前,用一個小時表達我們的關切感到滿意,我們已經讓與會代表們知道我們的存在。」

成捆來自俄羅斯、前蘇聯集團國家、伊拉克、辛巴威的舊貨幣被拋向天空,象徵著「日本多年來進行的賄賂行為,買票以求對捕鯨政策的支持。」Watson 說,「這麼做也是對英國的提議表示支持,英國要求調查IWC內部的腐敗情形。」

鯨魚保育人士指控日本、挪威與冰島等三國,以替其他小國支付會員費的方式買票。

西北太平洋灰鯨數量已剩下不到130頭,其中只有大約30頭可繁殖的雌鯨,但俄羅斯遠東區的薩哈林島靠近灰鯨覓食區的附近,近海石油與天然氣開採計畫仍在擴大。

一些政府與環保組織警告,鑽油平台的計畫區靠近母鯨教導幼鯨覓食的場所。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敦促參與薩哈林島開發的公司,包括艾克森、殼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英國石油以及俄羅斯石油公司,延緩開發計畫,直到由專家組成的委員會評估過對西方灰鯨的衝擊並做出建議。

世界自然基金會同時要求這些公司,今後要避免在建議新設的薩哈林海洋聯邦野生動物保護區內活動。

每年有超過30萬頭鯨魚與海豚、江豚等被漁具纏繞致死,小頭鼠海豚是世界最小型的鯨目動物,現在僅剩245頭,是因為被漁具纏繞無法呼吸而溺斃。小頭鼠海豚是一種小型的江豚,是加州墨西哥灣的特有種。



  • 留言者: 耿子花
  • Email: garyliu03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6 12:33:51

看到這些捕殺鯨魚的圖片,想必大家都覺的殘忍吧!?可憐的鯨魚們,都是我們把屬於你們的東西變成人類的日常用品!


我是國10741







  • 留言者: 2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04 21:20:13


每次都會有一些自私的人類為了毛皮、補品、食物而大量捕殺動物,都已經破壞動物們的居住環境、家園,還想要不必要的獵殺他們!


真是太可悲了,你們停下來想想嘛?到現在已經有多少動物絕種,新聞不斷的說少子化,都有68億人還太少?如果是這樣,我悶以後只能在


博物館看到鯨魚了!


                                                        J107 24 高翰文








  • 留言者: 2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04 21:18:33

每次都會有一些自私的人類為了毛皮、補品、食物而大量捕殺動物,都已經破壞動物們的居住環境、家園,還想要不必要的獵殺他們!


真是太可悲了,你們停下來想想嘛?到現在已經有多少動物絕種,新聞不斷的說少子化,都有68億人還太少?如果是這樣,我悶以後只能在


博物館看到鯨魚了!







  • 留言者: 湯智婕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21 12:17:18

  • 每次看到這種報導我都覺得很不好,因為他們捕捉的都是快絕種的動物,一直說不要捕捉絕種動物他們還一直捕捉它們,雖然鯊魚會吃了許多的小動物不過也不能這樣就把它們給殺了!還有別的國家一直在捕海捉海豚那是多麼的慘人啊,所以我們要好好的保護絕種的動物!     J105-28號 湯智婕






  • 留言者: ali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14 14:03:31

我覺得! 人類真的越來越可惡了!! 為什麼要獵捕鯨魚呢!


難到他們都不會去想一想鯨魚他們的心情嘛!! 只會想到自己!


會什麼一定要這樣對待他們呢!! 難到不怕會有報應嗎...


咳!! 人類真的越來越不像話了!!


               國105 36號 詹皖婷







  • 留言者: 萱萱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31 21:58:21

可愛的鯨魚就被人們這樣的捕殺


人一時的貪念


造成了鯨魚的毀滅


鯨魚加由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