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老! 奧地利古城列世遺


歐洲最老! 奧地利古城列世遺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7/06 07:01



說起歐洲的奧地利,大家想到的多半是風景如詩的美景、音樂與咖啡。很少人知道,奧地利中部的哈爾斯塔特,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它是歐洲最古老的村莊,西元前八世紀時就有人居住。



踏進奧地利中部的哈爾斯塔特,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湖光水色,童話般的木造房子沿湖而建,景象美得叫人屏息,不忍多說一個字,以免破壞了這份寧靜。事實上,哈爾斯塔特不只是美,它從1996年前就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早在西元前八世紀,鐵器時代的塞爾特人就因山裡豐富的鹽礦,來這裡定居。哈爾斯塔特也因此成了歐洲最老的村莊。跟著導遊的腳步就來這處冰穴。裡頭的冰竟然厚達25公尺。有些冰柱300年前就有3公尺長,隨著時間的推進,冰柱還不斷長大。



歐洲的村莊自然少不了教堂。但哈爾斯塔特的教堂與眾不同。由於當地土地有限,自古以來,每十年民眾就要將先人的遺骨挖出,供奉在教堂的藏骸室。這個習俗已在1995年中斷了,但當地900多名居民無不以這項傳統為傲。



有「奧地利珍珠」美稱的哈爾斯塔特,距離首都維也納車程4小時。每年吸引15萬遊客前來。(民視新聞 黃彗澤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