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管制 申根國家自由行受限

丹麥開始邊境管制,雖然一些歐洲政治人物及媒體指出此舉有違申根公約精神,歐洲聯盟與其他歐洲國家對於丹麥片面實施的新政策也難置喙。

1985年6月14日當時的西德、法國、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在盧森堡的申根簽約,決定取消相互之間的邊境管制。1995年申根公約正式生效,至今已有25個國家加入申根區。

其實,包括德國、法國及義大利等歐洲大國對於取消邊境管制之後產生的一些社會問題都很頭痛。在1990年代,估計有10萬科索沃的人民為了逃離戰亂,一批批的湧入西歐。今年年初以來,大約有3萬北非難民逃到義大利,部份也迂迴轉往其他歐洲國家。

不受歡迎的難民湧入申根地區,歐洲國家比較右派的政黨,例如丹麥的人民黨,紛紛提出一些排外的政策,也獲得相當的支持。一些歐洲國家的內政官員可能會批評丹麥片面決定邊境管制,同時卻表示可以理解丹麥臨時防堵難民入境的做法。

申根地區自由行是歐洲一體精神最大的象徵之一。丹麥的管制措施可能會有其他國家效尤。這也反映出,歐盟統合不斷面臨挑戰。【取自中央社】2011/7/6



  • 留言者: 小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16 22:25:47

申根簽約有好也有壞


好:進出方便


壞:許多社會問題等







  • 留言者: 小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16 22:25:44

申根簽約有好也有壞


好:進出方便


壞:許多社會問題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