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體成歷史? 美印第安納州停止教授








暑假結束後,美國印第安納州公立學校將不再被要求教導學童使用書寫體。美國《赫芬頓報》(Huffington Post)7日報導,印第安納州政府在今年4月曾給各公立小學一份備忘錄,告訴他們要讓學童熟練打字,而不是手寫書寫體。各校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繼續教導學童使用書寫體,也可以完全不再教。

《明星論壇報》(the Tribune-Star)週日報導,印第安納州的家長對此感覺有點複雜。一位媽媽接受訪問時表示,她自己平常都很少用書寫體,而是大量使用鍵盤和手機簡訊。但她擔心的是孩子們沒有學會書寫體,要怎麼簽名?又要怎樣看得懂別人手寫的文字?

以維哥郡學校集團(Vigo County School Corp.)所屬學校為例,學童剛入學的前3年學習書寫體,印刷體是到3年級才開始學。該集團的副總監葛樂兒(Karen Goeller)說,孩子們學習書寫體的確有好處。SAT和能力分班考試都需要手寫短文,孩子們寫作的速度和他們字體的可辨讀性是致勝關鍵。再者,他們將來出社會後會不會使用書寫體,也是某些雇主考量的要點之一。

維哥郡學校集團的語言與藝術課程召集人紐頓(Susan Newton)指出,印第安納州本來有一套學術準則(Indiana Academic Standards),要求各校在小學3年級的階段繼續教導書寫體,現在已經偏向共同核心準則(Common Core standards),根本不要求教導書寫體。

儘管如此,《赫芬頓報》的網路投票顯示,讀者們仍然傾向要求學校繼續教導書寫體。迄今為止的投票結果是:64.64%表示贊成,35.36%表示反對。【取自新頭殼】



  • 留言者: 狐狸少爺
  • Email: a461829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22 00:08:47
怎麼會不教書寫體呢
我覺得很美啊
209 33 黃品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