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增 印度需第二波農業革命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今天公開呼籲,為滿足印度人口遽增所需,第二波農業革命勢在必行。據印度官方估計,該國人口將於2025年超越中國。

1960及70年代,印度種植多種高產量的稻米和小麥,使農產量大增,被視為國際上最成功的農業改造。

曼莫漢在一場農業科學研討會上表示:「回顧歷史,我們很自豪,第一波農業革命不但克服糧食短缺問題,也去除了對饑荒的恐懼。」

他又說,但是當前「我們顯然需要更廣泛、更全面且更永續的第2波農業革命」。他指出,近來農業生產力原地踏步,「農業產量持續低於可達產能」。

目前印度人口已達12億1000萬。專家表示,為滿足糧食需求,印度勢必要增加農業產量。印度官方預估,全國人口將在2025年時超越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取自法新社】

 2011/7/16



  • 留言者: 小慈
  • Email: h282812345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31 22:23:35

印度的人口還真多


再過不多久就要超越中國了


希望到時候不要因為人口太多而造成饑荒


J308 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