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女總理受矚目 流亡胞兄成包袱


泰國女總理受矚目 流亡胞兄成包袱


TVBS 更新日期:2011/07/05 17:15 趙元穎



泰國流亡總理塔克辛的么妹盈拉,即將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她立刻著手組成聯合政府,一手掌握國會299個席次;盈拉在勝選後,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時,對外表明她不會是哥哥塔克辛的傀儡,塔克辛也隔海放話說,他無意重返政壇,現在是年輕人的時代。



泰國選出的第一位女總理盈拉,還沒走馬上任,先密集面對國際媒體做公關。CNN記者:「你會在意大家都說,盈拉會勝選,都是因為她的哥哥,打著他的名號?」泰國準總理盈拉:「我想有些人會這麼說,請給我機會,時間會證明一切,我會向泰國人民證明我的能力。」


從美國CNN到大陸CCTV,外國記者問來問去,話題都圍著塔克辛打轉。盈拉:「我做的任何決定都是自己來,不是我哥哥的傀儡,他只給我支持和打氣。」


遠在杜拜的塔克辛,也忙著隔海放話。泰國流亡總理塔克辛:「回去不一定代表重返政壇,我搞不好會轉行,去當職業高球選手。」


塔克辛這是愛說笑吧!記者:「你不想再當總理了嗎?」塔克辛:「你知道,我最年輕的么妹,當上了總理,我這個世代就已經時不我與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塔克辛自稱不再留戀政治,43歲的盈拉挑大樑,組成五黨聯合政府,在500席國會中,囊括299席,尾數「9」象徵好運。盈拉:「我有25%華人血統,所以我會說,你好。」


笑容可掬的盈拉釋出善意,不過政局卻是千頭萬緒,新政府優先要面對的問題,是「朝野和解」和「重建經濟」。





  • 留言者: 柔
  • Email: qqcandy5523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24 20:23:05
真是難過 當一個人有成時
他人就會拚命去挖他的過去.

只能說是難過阿

J209 28






  • 留言者: 小雨
  • Email: kelly4950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1 11:20:05

泰國首次出現女總理


代表現代社會注重兩性平等


國207 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