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旱情嚴重 生靈橫死堪憐

非洲正遭遇60年來最嚴重乾旱,東非災情最為慘重,不少家畜橫死路邊,許多剛出生的嬰兒因為飲水不足,幾乎活不下去。

聯合國已經發佈人道救援警訊,呼籲全球正視非洲的人道危機。

畫面上哭聲響亮的女娃,才18個月大,她又渴又餓,營養不良,媽媽為了保住她的小命,走了好幾天,才來到這間臨時醫護所,同病相憐的小嬰兒多的是。

他們出生後,就遭遇非洲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沒有老天幫忙,許多兒童幾乎活不下去,跟著記者的採訪車前進,原本應該是綠色的景觀,卻是枯黃一片,宛如死亡煉獄。

不少家畜渴死在路邊,留下被風乾的殘骸,景象令人不忍,為了讓家畜活下去,許多村民四處找水。災情最慘重的索馬利亞,有75萬人被迫遠走他鄉,逃到鄰國找水喝。

聯合國警告,非洲因為乾旱已經瀕臨飢荒邊緣,缺水、缺糧讓東非成為暴力衝突的溫床,許多婦女為了躲避壞人,只能帶著孩子在極端惡劣條件下,日夜不停趕路逃難。

已經動盪20多年的索馬利亞,也因為乾旱引發糧食危機,局勢更加惡化,亟需國際社會的共同救援。【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1/7/8


非洲之角大旱 50萬兒童垂危


1個難民營每天大約有60名嬰兒死亡。平均每天會有超過3000個營養不良的民眾抵達難民營,而難民營早已擁擠不堪難以收容。50萬兒童生命有立即危險。而總共有超過1200萬人正在為生存奮鬥。


這是本週末在非洲之角枯燥無味的生與死統計數字。數字背後卻是數不盡的人類試煉和悲劇----即使得到急救和食物,衰弱的索馬利亞兒童仍在抵達難民營1天內死亡;每週有成千上萬民眾,像索馬利亞母親伊布拉欣(Hawo Ibrahim)和她的7個子女,花了15天走到位於肯亞的難民營;許多母親和子女在50度高溫下、沿路走失或喪生。

這已經是巨大規模的人道危機。派駐肯亞和索馬利亞的英國醫藥援助機構默林(Merlin)的主任皮特森(Louise Peterson)說,這比那更糟,遠比引發BandAid援助行動的1984年衣索比亞危機更糟。她8日告訴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我們已經幾十年沒見過這麼嚴重的災情,即使經驗豐富、堅如鐵石的援助工作人員,目睹此景也為之飲泣。」

這毫不意外。在衣索比亞、肯亞、索馬利亞3國交界的三角饑荒地帶,大批家庭赤足步行數日以尋找糧食。當60年來最嚴重旱災持續步步進逼,導致無以計數的牲畜死亡、並將物價推升至多數家庭無法負擔時,骨瘦如柴、營養不良小孩的景象在非洲之角觸目可見。【取自中央社】



  • 留言者: 阿金
  • Email: erica123gin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22 14:53:14
可憐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