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荷屬島 臺獲123地免簽

外交部今天表示,荷蘭同意將歐盟給予台灣免申根簽證待遇一體適用於荷蘭全境,也就是除荷蘭本土,將擴及6個海外屬領地,台灣民眾可免簽或以落地簽入境的國家或地區達123個。

外交部表示,6個荷蘭海外屬領地包括自治領地阿魯巴(Aruba)、古拉索(Curacao)聖馬丁(St.Maarten),及3個荷蘭加勒比海屬地(CaribbeanNetherlands)波奈(Bonaire)、聖佑達修斯(St.Eustatius)和沙巴(Saba),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雙方將持續磋商免簽證相關行政程序及實施日期,正式生效日期將另行公告。

為繼續拓展民眾旅遊便利,自今年1月11日歐盟給予免申根簽證待遇後,外交部就積極洽請荷蘭政府協調海外屬領地政府,同意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經荷蘭中央政府與屬領地行政部門密集協調,已獲同意,將待荷方完成最後行政程序後即可實施,中華民國國民在全世界享有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入境的國家或地區將增為123個。

外交部說明,這6個荷蘭海外屬領地均以觀光業為主要產業,每年吸引無數歐美及鄰近國家人民前往從事生態旅遊、潛水、風帆等活動,未來免簽待遇實施後,對愛好水上活動及生態探險旅遊的台灣民眾帶來更大便利。

過去台灣民眾要到這6個荷蘭海外屬領地旅遊,需向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遞送簽證申請,轉送相關屬領地政府審查,文件往返有時長達數週,外交部說,免簽證待遇生效後,將可吸引更多台灣年輕背包客實地體驗獨特的生態及異國文化,培養更寬闊的世界觀。【取自中央社】

 2011/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