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丹麥課脂肪稅 民眾囤貨

全球首創!丹麥課脂肪稅 民眾囤貨


TVBS 更新日期:2011/10/02 19:36



為了限制脂肪攝取,以改善民眾的飲食習慣,丹麥政府從10月開始課徵脂肪稅,針對每1公斤的飽和脂肪,開徵約台幣88元的脂肪稅,趕在商品漲價之前,民眾搶買相關商品努力囤貨,由於丹麥是全球第一個,開徵脂肪稅的國家,成效如何,各國都在看。



丹麥的超市店員忙著補貨,因為從10月開始,丹麥開徵脂肪稅,成為全球第一個對食物中,含有飽和脂肪課稅的國家,預料會漲價。民眾早早囤貨備用。民眾:「這個國家有越來越多過胖人口 ,兒童也過胖,這當然是一個問題。」


為了維護國人健康,丹麥政府制定了,每1公斤飽和脂肪,課徵約台幣88元的新稅法,從10月起,像是奶油、起司、肉類、冰淇淋等食物,通通要加錢。超市業者:「目的是好的,但是我不覺這個做法能解決問題。」民眾:「首先我覺得政府的目的,是要賺更多錢。」


開徵脂肪稅,能為丹麥政府帶來約126億台幣稅收,並減少10%的飽和脂肪消費,但是丹麥工業協會痛批,重新更改標價,對製造商和店家來說,可是浩大工程,而且脂肪稅增加,可能違反公平交易,決定上告歐盟找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