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慕達 東北角船難頻傳


台灣百慕達 東北角船難頻傳


中時 更新日期:2011/10/04 05:30 殷偵維/新北市報導



中國時報【殷偵維/新北市報導】



大自然的力量深不可測,許多船難意外至今無法解釋原因,中美的百慕達三角海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黑洞海域,台灣也有兩處類似百慕達的神祕海域,昨天發生船難的東北角海域即是其一。



網路流傳世界有八大類似百慕達海域的神祕黑洞,台灣即有兩處在列,第一個地點是澎湖海域。



四十年來,澎湖海域發生十一起空難、至少摔過六架飛機,其中最嚴重的是民國九十一年華航空難,飛機離奇解體,至今查不出原因。



除了空難,澎湖海域的船難也不少。九十九年十月,巴拿馬籍貨輪因風浪過大,船身傾斜,在澎湖外海發出求救訊號,貨輪上的十二人平安救出。



蘇澳外海和東北角海域被列為台灣第二百慕達,也都發生過離奇船難。八十九及九十四年,分別有兩艘船在蘇澳外海離奇失蹤,其中八十九年失蹤的花蓮一號,在事故發生後的三年,船體被尋獲,船上廿一名船員卻全數失蹤,至今未尋獲遺體。同一個海域,九十六年也發生沉船意外,廿九位船員下落不明。



東北角因地理形勢及東北季風盛行,發生船隻擱淺、觸礁的意外機率高。九十六年十月,基隆八斗子籍漁船「益興利號」在基隆外海觸礁,船上五人跳海逃生,仍有一名大陸漁工溺斃不治。



九十七年十一月,一艘巴拿馬籍貨輪擱淺於新北市石門外海,船艙破漏油,該起意外無人員傷亡,與昨天船難地點相距不遠。





  • 留言者: Richard
  • Email: boyt42945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01 22:08:50

希望不要在有這樣的事發生,阿們!


國106  賴聖麒  48號







  • 留言者: J106 21 胡孟葵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0-27 20:37:22
可怕的大自然力量真的是難以預料,像這次的巴拿馬籍貨輪擱淺於新北市石門外海就是一個例子,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 留言者: 小偉
  • Email: jjes3051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21 20:40:27
好可怕喔!!
好像百慕達三角洲
國107  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