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水災肆虐 212人死亡


泰水災肆虐 212人死亡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10/03 20:28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日專電)泰國北部、東北部與中部地區25省水災災情仍持續中,根據泰國內政部統計,連月的水災已奪走212條生命,2人失蹤。水災已讓242萬多名泰國人生活受到影響。



內政部常務次長普拉南(Phranai Suwannarat)表示,約有120萬公頃農地現在還被水淹沒,18省的123條道路還無法通行。



湄南河流經的多個省份水位目前與往常相當,但有時溢流到低窪地區。



由於大雨不斷,河水高漲,泰國好幾個水庫蓄水量都超過90%,根據氣象預報,5日越南將遭到熱帶風暴襲擊,泰國北部與東北部6到8日將有大雨。



泰國水災緊急運作中心發出警報,北部、東北部省份的居民必須慎防大雨。



氣候不佳,北部的喃邦機場(Lampang airport)今天暫時關閉;曼谷附近的省份大城省(Ayutthaya)也傳出水災災情,2公尺高的河岸沙包仍抵擋不了河水溢出。



曼谷市東部地區也出現水災,兩個地區已宣布為災區,但曼谷市政府向居民信心喊話,目前仍可控制湄南河從北部流到曼谷的水量。1001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