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7大奇景 位於阿根廷與巴西邊境的伊瓜蘇瀑布,氣勢如虹,目前排名高居前3名


世界新7大奇景 玉山進決選

民視 – 2011年10月11日 下午8:21






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的網路選拔活動,已經進入倒數最後一個月,台灣玉山順利擠進決選名單,而其他進入決選的28個世界知名景點、他們的所在國家,也紛紛進行拉票的最後衝刺,其中,位於阿根廷巴西邊境的伊瓜蘇瀑布,氣勢如虹,目前排名高居前3名,這南美洲最壯闊的奇景之一。


千軍萬馬的氣勢,讓伊瓜蘇瀑布,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南非維多利亞瀑布,並列為世界三大瀑布,半圓形的伊瓜蘇瀑布寬2.7公里,瀑布縱深最高達82公尺,位於巴西與阿根廷兩國交界。


兩國現在聯手宣傳,希望成為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之一,阿根廷與巴西兩國願意合作,當然是因為伊瓜蘇瀑布一旦成為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之一,後續觀光效益驚人。


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的網路選拔活動其實從2007年就起跑,一直到最近最後28強出爐,我們的玉山也在28強決選名單之列,主辦單位將在11月,也就是2011年11月11日,結束網路投票活動,公佈哪些自然奇景,成為世界新7大,大家可得把握時間,在11月11日前網路投票、支持自己最愛的自然奇景。(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巴西依瓜蘇瀑布
(Foz Do Iguacu)


世界八大奇景之一的世界最寬的瀑布依瓜蘇瀑布為巴西、阿根廷兩國共有。


700公里長的依瓜蘇河是南美洲第二大河巴拉那河重要的支流之一,它大部分流域都處於濕度較高的巴西高原地區,因而水量非常充足。渾黃的大河蜿蜒浩蕩奔流到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三國交界地,在距巴拉那河23公里處驟然碰到半環狀、寬近四公里高近80米的落差帶,挾著磅礡氣勢狂瀉而下,形成由大大小小270個瀑布流組成的依瓜蘇瀑布群。其中最寬最急最有氣勢的主瀑布被稱為“魔鬼咽喉”,位於巴西一側。


在主瀑布和第二級瀑布間,有一條供遊人近距離體驗主瀑布的壯觀和第二級瀑布的陡峭的觀瀑橋,橋從岸邊伸出來蜿蜒到第二級瀑布的頂端打住,最近處離主瀑布只有百來米的距離。那迷蒙在水霧中兩岸峭壁高聳奔流不息的伊瓜蘇河……,瀑布蕩起的水霧在陽光下幻化出道道的彩虹,把你包裹在中間,與你是那麼的近,那麼的伸手可及。強勁的峽風逆著水流撲來撞在水霧上,撞得彩虹也跟著不停的變幻,人置身霧中虹中,真有一種成仙的快樂感覺。



 



 




  • 留言者: 黑潮o傻x櫻
  • Email: VICKY8801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27 19:31:25

支持台灣的玉山!!!!!


國107 29號  梁舒琦







  • 留言者: 美雅
  • Email: susanchian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26 18:19:52

玉山一定是世界七大美景的,我是105班01號江沅遙







  • 留言者: 曾文扌睪
  • Email: joe3091joe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26 17:20:02

我相信我們台灣的玉山一定可以進前7名的!!!!!   加油~加油~加油~


 


 


     J109   30  曾文擇







  • 留言者: 曾文扌睪
  • Email: joe3091joe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26 17:20:01

我相信我們台灣的玉山一定可以進前7名的!!!!!   加油~加油~加油~


 


 


     J109   30  曾文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