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出爐 3名女性共同獲獎


表彰女性貢獻 3位女性共享和平獎殊榮


央廣 更新日期:2011/10/07 17:56 張子清



一如外界預料,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是女性的天下,由賴比瑞亞與葉門3位女性共同獲獎。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賈格蘭德(Thorbjoern Jagland)今天在奧斯陸宣布由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賴比瑞亞專欄作家蕾曼.格鮑伊(Leymah Gbowee),以及葉門人權運動人士卡曼(Tawakkul Karman)等3位女性共同獲獎。



賈格蘭德表示,今年將和平獎授予她們3人的原因,是為了表彰她們對民主及人權的貢獻,以及她們為女性安全及女性權利所展開的非暴力抗爭,和參與國家和平建設大業。



瑟利夫與蕾曼.格鮑伊動員賴比瑞亞女性一起反抗國家的內戰;卡曼則是在葉門國內喚起女性在革命運動中應扮演的積極角色。


諾貝爾和平獎出爐 3名女性共同獲獎


新頭殼 更新日期:2011/10/07 17:25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10.07 鄭翔峻/綜合報導



2011年諾貝爾和平獎出爐,今年的得主清一色是女性,分別為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利比亞專欄作家格鮑伊(Leymah Gbowee),以及葉門人權運動人士卡門(Tawakul Karman)。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今(7)日於台灣時間下午5時,宣布201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經過連續7年都由男性得主獲獎後,今年有不少媒體預測女性得主獲獎的機率很高,而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也的確由3位女性共享殊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