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蔓延 泰國明年糧食恐缺

泰國正與水災抗爭,清邁好幾處水患水深超過1公尺,首都曼谷也出現淹水,但災情在可控制範圍內。不過泰國國家糧食協會預估,明年泰國可能會面臨糧食短缺問題。

國家糧食協會(National Food Institute)主席裴奇(Petch Chinabutr)今天指出,水災持續蔓延,農作物受損狀況若惡化,明年泰國可能會面臨糧食短缺問題。

糧食協會研究指出,明年初是水患地區恢復期,糧食供給可能會出現困難,不過問題不至於太嚴重。

裴奇表示,糧食協會現階段還無法評估水災對糧食產業的影響程度。

由於今年糧食出口商對可能發生水災已提前做好準備,泰國糧食出口今年預估將達9500億銖(約新台幣9300億元),比目標高出500億銖。

裴奇預估,明年泰國糧食出口預估會超過8000億銖,但也要視歐美經濟情勢而定。

泰國許多地方現在還是水災災區,根據「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即時報導,清邁有許多地方淹水超過1公尺,飯店和知名夜市所在的街區,水深也將近1公尺,河邊社區淹水更高。

水位高漲的湄南河水從北往南流,曼谷部分地區發生淹水問題,不過曼谷市政府副發言人瓦山(WasanMeewong)表示,水災還在控制範圍內,民眾不必擔心災情惡化。

瓦山表示,曼谷市政府已採取各項水患防範措施,24小時戒備。曼谷市政府在湄南河沿岸築了2.5公尺高的防洪牆,抽水系統也已就位。

泰國這場水災已奪走188條人命,3人下落不明,有些省份淹水問題已經超過2個月。根據統計,這次水災影響的範圍擴及23省,超過189萬人生活受到衝擊。【取自中央社】

 2011/9/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