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地震

土耳其東部昨天發生規模7.2地震,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239人,數千人受傷,還有幾十人埋在瓦礫堆中,生死不明。

昨晚在地震災區,搜救人員利用怪手等機具,在倒塌樓房廢墟搜尋生還者。救援人員安置災民住進帳棚,為他們提供食物。

這次地震,受創最嚴重的是「季什市」,這個城市有八十多棟樓房倒塌,另外一個城市「萬恩」,受損第二嚴重,震央附近農村所有磚瓦房全部倒塌。

土耳其副總理「阿塔賴」說,到今天為止,地震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239人,還有數千人受傷。

好幾個國家向土耳其提供援助,但土耳其表示目前還不需要外援,但伊朗、亞塞拜然和保加利亞仍然把援助物資送抵土耳其。【取自中廣新聞網】

 



土耳其地震 文化遺產遭嚴重破壞

中廣 – 2011年10月28日 下午5:20






土耳其前幾天發生大地震,震央位於土耳其最大的湖泊凡湖附近,這附近具有大量文化遺產,據報導,當地一些古代遺址,尤其是「凡城博物館」受到嚴重的破壞,館藏的一些珍貴陶器在地震中被摔碎。



土耳其位於東西方文化交匯的地區,有很多文化遺產,因此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史前研究學術團隊在土耳其進行研究。不過這個地區本身就是斷層帶,地震頻繁,從西元前3100年的青銅器時代一直到現在,先後發生過許多次大地震。



土耳其大地震 民眾在斷瓦殘壁間徒手挖掘

中廣 – 2011年10月24日 上午7:51






土耳其東部週日晚上發生規模7.2大地震,隨後發生多次餘震,至少造成13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還有無數人被埋在瓦礫堆中,土耳其總理「艾爾段」已抵達災區視察。土耳其地震局表示,死亡人數還會向上攀升,可能有上千人。(謝佐人報導)



土耳其東部貧窮地區(台北時間)週日晚間 6點41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造成無數建築被震垮。


地震導致成千上萬人衝上大街倉皇驚叫,不少民眾在斷瓦殘壁間徒手挖掘,希望搜尋倖存親人。入夜後,還發生多起餘震,其中包括一起規模6.0、兩起規模5.6。而美國地震科學家在主震發生十小時內,測得100多起餘震。當局因此呼籲民眾遠離受損建築。


受災最嚴重的城市是靠近伊朗邊界的「爾西斯」,還有附近人口稠密的「萬恩市」,當地公路龜裂坍塌,「萬恩機場」也因受損嚴重所有班機轉降他處。據說,「萬恩市」監獄也被震毀,上百名犯人潛逃。


地震使得當地電力、通訊全部中斷,部分地區基於安全考量,切斷瓦斯供應。


入夜後,災區氣溫降到攝氏零度左右,紅新月組織已派人前往救災,架設營帳及臨時醫院,土耳其當局也派遣軍機,運送救災物資,並從附近38個省份調派上千人及救護車與軍隊趕赴災區。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準備隨時提供救援。曾與土耳其因加薩救援船隊而交惡的以色列也表示,願意協助救災。但土耳其外交部已婉拒所有外國提供的協助,表示能夠自行救災。


土耳其位於非洲及歐亞板塊的斷層帶上,經常發生地震,1999年,西北部兩起規模7.0以上的地震至少造成1萬8千人死亡。(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 留言者: 香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3 21:40:05

地震真的好可怕...也讓我覺得在大字人的威嚴底下...人類真的好渺小...今天四點多也稍微小震了一下...雖然己是那短短的幾分鐘...卻也讓我震撼不已...驚慌到啞口無言...反應是"該逃嗎?!"...由此可見...人類在大自然裡...真的好渺小! J204 11號 林香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