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惡水肆虐 釀逾700死








聯合國今天表示,東南亞各地爆發嚴重水患,已造成逾700人喪命,波及800萬人。聯合國已準備提供人道救援。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發言人貝爾斯(Elisabeth Byrs)表示:「聯合國已準備提供援助。」

豪雨侵襲泰國、柬埔寨、寮國與越南,造成道路中斷並破壞民宅和農作物。

貝爾斯警告,泰國明天以及28至30日將出現漲潮,惡水可能因此衝破防洪屏障。

泰國政府已對南部4省發布土石流警告。

貝爾斯指出,寮國已有892棟民宅遭洪水沖走,2500頭家畜死亡;柬埔寨與越南境內,通往災區的道路則寸步難行。【取自法新社】2011/10/18


泰國曼谷加高堤防 慎防洪水再襲


 









泰國政府仍擔心防洪堤防恐怕擋不住數十年來最大的洪災,今天出動部隊緊急加堆100多萬個沙包,補強設在首都曼谷外圍的這些堤防。

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對地勢低窪的曼谷能免於洪災很有信心。這場洪災已經造成315人喪生,是盈拉上任兩個多月來首次重大考驗。

但是當局沒能使某些重要工業園區免於洪水侵襲,曼谷市長蘇煌班德親王(Sukhumbhand Paribatra)則警告,洪水對首都的威脅尚未結束。

他表示,大曼谷區(Bangkok MetropolitanAdministration)會用至多120萬個沙包,將曼谷北方外圍的防洪堤防加高半公尺,預計會在48小時內完成。

泰國當局表示,洪水約需一個月才會由中部平原退入海中。政府估計這場洪災可能使2011年經濟成長減少1.0到1.7個百分點。【取自法新社】


 


越南洪水未降 損失頗重


越南水患仍嚴重,雖然洪水開始下降,可是速度很慢,綜合媒體報導,中部洪水已經造成9人死亡、4人失蹤、14人受傷,淹沒9萬2000間房舍和5000公頃稻田。


越南中央氣象局預估,洪水今天起開始下降,但是速度很慢,仍然維持高水位。

報導指出,經過16日一夜大雨及先前的洪水未退,中部洪災加劇,水位快速上升。公路、鐵路受破壞,交通停頓。

廣治(Quang Tri)省仍有8000到9000戶民眾被洪水孤立;廣平(Quang Binh)省水位3級警報,1萬間房舍及60所學校被水淹沒;廣義(Quang Ngai)省4500間房子被淹沒,損失400公頃農產面積及440噸糧食。

承平順化(ThuaThien-Hue)省洪水淹沒公路,水深2公尺,1名婦女划船外出買菜,在離家僅50公尺處發生翻船意外而死亡,留下3個孤兒,父親也在不久前去世。每年中部洪水都會造成這樣悲慘的結局。

至於越南南部九龍江洪水,已有48個人死亡,8萬730間房子、2萬1451公頃稻田、1300公里道路被水淹沒。【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